日本「吉卜力美術館」因疫情恐面臨倒閉!粉絲不捨湧入支援募資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截取自Furusato Tax網站
2021/07/21 10:50

位於日本東京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Ghibli Museum)是宮崎駿迷的朝聖地。(圖截取自Furusato Tax網站)

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重創該國旅遊相關產業。日本人氣景點「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Ghibli Museum)」受到疫情影響,觀光人潮大減,導致營運趨於嚴峻,吉卜力美術館15日在Twitter籌款,目標籌得1000萬日圓(約252萬元),未料獲得網友熱情響應,才短短1天時間就達成目標。

看更多>東京上空浮現「詭異巨人頭」!6層樓高裝置藝術竟與東奧有關聯?

吉卜力動畫的經典角色和場景,如龍貓的貓巴士、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士兵等,都在吉卜力美術館重現。(圖截取自Furusato Tax網站)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疫情影響,吉卜力美術館2020年入館參觀人數僅約9萬人次,較2019年入館參觀58萬人次相比,少了近50萬人,導致該美術館營運受重創,迫使館方不得不動用準備金應對財困。

為解決營運危機,擁有吉卜力美術館的三鷹市政府15日在「故鄉稅」網站Furusato Tax發動眾籌,目標是籌得1000萬日圓,未料僅花短短1天的時間,就募得1000萬日圓達成目標。

對於網友熱情響應,三鷹市政府表示非常感謝,但也坦言,接下來也難估算門票收入何時能恢復往常,希望盡可能有更多人持續提供協助。

截至台北時間18日晚上8點30分,吉卜力美術館已籌得逾2120萬2235日圓(約新台幣535萬),達成率212%。

建物修繕狀態。(圖截取自Furusato Tax網站)

截至台北時間18日晚上8點30分,吉卜力美術館已籌得逾2120萬2235日圓,達成率212%。(圖截取自Furusato Tax網站)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巨大三花貓現身新宿街頭!超逼真裸視3D還原超萌睡相、還能與路人互動

台灣之美紅到日本!為大阪溫泉浴場打造「復古花磚湯屋」鋪滿5500片花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