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爆料潤餅、廟口鴨香飯」網友強力推薦必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粉專、網友提供
2020/05/02 10:36

一說到美食沙漠,不少人第一時間會聯想到新竹,近日就有網友上網搜尋新竹美食,卻意外發現評分第二高的竟是連鎖速食店,讓他忍不住發文詢問「新竹有必吃的食物嗎?」除了肉圓、貢丸等平民美食,也釣出在地老饕公開必嚐的好味道!

原PO於PTT提及,最近到新竹上課,特地查詢附近的餐廳,卻看到麥當勞有1700多則評價,令他十分吃驚,也相當好奇新竹到底有什麼必吃的東西?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熱烈留言推薦,其中「新竹肉圓、 紅糟肉圓」被直誇比彰化還美味,內行人也透露「關西休息站必吃貢丸湯」、「海瑞貢丸好吃」。

除此之外,還有多間在地人才知道的小吃也一一被點名,包含「鴨香飯、台西鵝肉」、「真心推薦廟口翁記滷肉飯」、「飛龍肉圓、石家魚丸、郭家潤餅」、「北門炸粿、雙星甜不辣、豐谷油飯、朱家排骨酥麵」、「竹蓮肉丸、石家魚丸、欣園、姊妹小籠包蛋餅」、「城隍廟口潤餅、北門街豬腳麵線、林森路的來坐麻油雞,還有市場裡的汕頭牛肉鍋」......,下次到新竹旅遊,不妨試試以上網友力推的名單,破除對於美食沙漠的刻板印象!

鋪滿煙燻鴨肉與爽脆的小黃瓜的「廟口鴨香飯」與廣受網友喜愛的「石家魚丸」。(圖/Yan提供、截自店家粉專)

「翁記滷肉飯」讓網友吃過還想再回訪,店內販售的雞湯也在網路上被封為神之美味。(圖/截自店家粉專)

熱賣百年的「郭家元祖潤餅」包覆著豆干、蛋酥、蘿蔔乾、韭菜、高麗菜、豆芽菜、花生粉等豐富配料。(圖/IG@fpfoodgirl提供)

「西市汕頭館」是新竹頗有名氣的沙茶牛肉火鍋。(圖/截自店家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吃麵還送豆漿、豆花吃到飽!新竹這間牛肉麵爆紅
新竹美食 TOP 10 名單!「爆量牛排飯、平價麵店」在地人也激推
宜蘭絕美「稻田咖啡廳」+1!純白歐系建築、戶外庭院一秒飛出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