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鷥、小水鴨搶先玩!台北市區全新「濕地公園」 還有週末限定賞鳥導覽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0/03/14 09:55

白鷺鷥光臨永春陂濕地公園。(圖/台北市工務局)

武漢肺炎疫情雖尚未緩解,週末假日不妨帶小孩到戶外放風、運動吧!不用跑到高美濕地,台北市區就有2座全新開放的陂塘及生態主題公園,或到社子島濕地欣賞美麗的水岸景觀,還能觀察白鷺鷥、琵嘴鴨以及小水鴨,也成為鳥友激推的好去處!

永春陂濕地公園

3月12日開幕的永春陂濕地公園,百年前曾為波光粼粼的陂塘,現規劃生態復育區、緩衝區及人為活動區,面積達3.98公頃,民眾可漫步林澤棲地、尋找白鷺鷥等嬌客,或在高架棧道上一覽公園溪畔全景,周邊也串聯四獸山(虎山、象山、獅山及豹山)步道,讓一日遊行程更豐富。

看更多>>台北市區隱藏千坪「黃金花田」!搭捷運找玉兔、月亮椅打卡去

永春陂濕地公園全景。(圖/台北市工務局)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657號

南港新新公園

2月底啟用的新新公園擁有絕美的生態環境,又被稱為濕地樂園,整座公園佔地廣達2.5公頃,不僅有豐富水綠花園、大片落雨松林,更針對親子族設置一處兒童遊樂場,讓小朋友可以在這裡暢玩磨石溜滑梯與攀岩牆,還能遠眺台北101!目前園區的林樹還在生長中,預估再過1~2年,公園會變得更美更綠意盎然。

看更多>>火山溜滑梯、濕地樂園新開放!「親子遊樂場」嗨玩放電還能看101

南港新新公園擁有絕美的生態環境,又被稱為濕地樂園。(圖/台北市工務局)

立法委員高嘉瑜也來體驗新新公園的遊樂設施。(圖/截自高嘉瑜粉專)

地點: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七段旁

濕地景點再+1!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

小水鴨成群結隊現身囉!近期讓眾多鳥友口耳相傳的賞鳥景點就在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不但可觀察到琵嘴鴨,一搖一擺可愛啄食散步的小水鴨們也陸續來訪,數量有時達30來隻,令人驚喜不已!

社子島濕地為新舊堤防之間長條型空間,解說小築與濕地有一定的緩衝距離,民眾不僅可以清楚觀察鳥類,也不會對鳥類造成干擾,還有志工駐站講解,是親子一同認識、欣賞鳥類的極佳環境。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每週六日開放,還有志工駐站講解。(圖/台北市水利處)

小水鴨時而「倒頭栽」將頭探入水中覓食,時而扭腰擺臀在灘地行走。(圖/台北市水利處)

雄性小水鴨的繁殖羽色彩高調招搖,栗紅色的頭部,鑲著延伸至頸側的濃綠色誇大眼影。(圖/台北市水利處)
地點:位於社子島濕地旁河堤上(近社子大橋,每週六日09:00至17:00開放,中午休息12:00~14: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淡水天元宮發文:「不要來賞櫻」!今年櫻花季廟方拍給你看

椒麻噴香最開胃!饕客激推「10間川菜餐廳」還有台北最好喝的砂鍋雞湯

「台版金閣寺」竟藏在嘉義梅山鄉!免門票朝聖4層樓龍王金殿超華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