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夢幻教堂、療癒羊駝陪玩!彰化現在最夯的4個網美打卡點快追蹤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4/17 10:00

想到彰化總是不知道要去哪玩嗎? 那你就大錯特錯囉! 彰化在去年屢次登上IG熱門打卡點,包括彰化最新農場景點、擁有夢幻哥德式教堂的琉璃仙境,與全台最大的水龍頭引爆話題!週末六日就跟著網美的腳步,一起走進中台灣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吧!

建議行程

DAY 1:茉莉花壇夢想館→水銡利觀光工廠→喜喜茶室→嘉豐民宿

DAY 2:綠果庭院Green Life→琉璃仙境→賦歸

走進繽紛童話世界/茉莉花壇夢想館

被稱為「茉莉花故鄉」的花壇鄉,其茉莉花產量為全台之冠,2013年地方農會將閒置多年的穀倉改建成以茉莉花為主題的「茉莉花壇夢想館」,為舊穀倉換上新裝。

門口迎接我們的是「馬卡龍彩繪區」,被畫上鮮豔色彩的穀倉,上頭各種造景,如窗戶、路燈,讓人好似走進童話世界;接著來到夢想館裡則有茉莉花的知識牆、品茶專區及商品小鋪;再來我們穿越風車隧道就可以到達秘密花園,這裡種植了各種茉莉花,搭配到處皆可看到特別設置的拍照點,隨時都可以當一位「花仙子」悠遊在花園裡。

換上繽紛新裝的可愛小屋,是遊客必拍的打卡處。(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787-7558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壇村花壇街273號
花季期間:(4~10月) 週一~日09:00~18:00,非花季期間 (11~翌年3月)週一~日09:00~17:00,無休

網址:http://www.jasminehuatan.com.tw/

巨大水龍頭超好拍/水銡利觀光工廠

全台最大的水龍頭就藏身在彰化!這裡是去年新開的觀光工廠,是台灣首家以水龍頭為主題的園區,戶外庭院造景除了綠油油的草皮、加上中間的水池及夢幻的馬車,讓人有種度假FU。抬頭便能看到超大型水龍頭,瞬間彷彿來到巨人國,一旁的3D彩繪牆也很適合拍照。

入內能看到各種造型的水龍頭,還能現場體驗使用感受,雖說這裡是商品展示區,但搭配牆上的各式解說,也能一起認識水龍頭的文化。若帶著小朋友前來,不妨體驗一下館內的互動遊戲器、動動身體。2樓則是餐飲區、3樓是販賣部,整體空間設計寬敞,有得吃、有得玩,也有得拍,讓人可以在這裡玩一整天。全台最大水龍頭,讓人怎麼拍都有趣。(記者李惠洲/攝影)

哇!趕快撐住鯊魚的嘴巴,不然要被吃掉了!(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800-888-160轉18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下崙村育民巷2號
營業時間:週五~二09:00~17:00,週三、四休
消費資訊:全票150元、優待票100元

FB:水銡利觀光工廠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動物+植物最療癒!彰化這兩個熱點別錯過

 

 

多肉植物控必訪/綠果庭院Green Life

流行多年的「多肉植物」至今仍是不少人會養在辦公室的療癒小物,而位在田尾這個植物花卉天堂中,有一間整體以白色貨櫃屋搭建而成的店家「綠果庭院Green Life」近期在網路討論度頗高。走進戶外庭院種植著各式各樣的多肉植栽,室內則為乾燥花與部分盆栽展售,在此看到的許多用具擺設都是老闆與老闆娘收集的各式舊物,試圖打造出一個充滿文青氛圍的庭院。

來到這裡不僅可以購買多肉植栽,還能隨時報名花藝課,學習如何製作永生花、乾燥花等技藝,很適合受夠城市紛擾的人們在這裡靜下心,享受與花作樂的時光。不少網美到此都一定會在這處造景拍照。(記者李惠洲/攝影)

超過千種多肉仙人掌植物,各種療癒品種幾乎都可以在這找到。(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31-168-265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張厝巷121號
營業時間:週一~日09:00~17:30,無休,免費參觀
FB:綠果庭院 GreenLife Garden

歐式造景浪漫度破表/琉璃仙境

去年底在IG爆紅的新打卡點「琉璃仙境」,今年1月正式開幕,佔地近1公頃,擁有一棟純白色的哥德式教堂,已有許多人在尚未營運前就等不及到此拍照留念,而實際上內部規劃成用餐空間。一旁的峇里島風建築體則為義式餐廳,提供民眾可以在這裡度過優閒的下午茶時光。這裡還有另一個亮點,就是一大片的3D彩繪牆,隨處都繪有不同主題,即使在平日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

整座園區的浪漫歐式造景,如大型紙風車、歐式穹頂、愛情標語裝置藝術等,園區經理梁小姐說:「已經有非常多對新人都在這裡拍婚紗照、辦婚禮。」為浪漫氛圍增添萌味的點是,這裡飼養了一隻羊駝、兩隻駱馬及迷你馬能與民眾近距離接觸。不少人會特地來此捕捉羊駝及駱馬的身影。(記者李惠洲/攝影)

哥德式白色教堂餐廳,不僅是外觀浪漫、裡頭的用餐空間也十分夢幻。(記者李惠洲/攝影)

到處都是3D彩繪牆,讓人隨手就能拍下美照。(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837-3888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香山路87號之11
營業時間:週一~日10:00~21:30,無休
消費資訊:全票平日150元、假日200元;優待票100元、小孩100公分以下免費,皆附100元餐券

FB:琉璃仙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再推薦!彰化吃好住好往這走

 

 

 

好好味/喜喜茶室

員林火車站附近的喜喜茶室,在當地已是最具代表性的正宗道地港式茶餐廳,推開門走進店內,彷彿進入50年代的香港,每個角落都可嗅出濃濃港式情懷。

店內每一道餐點的主食材或原料皆是從香港進口、搭配在地食材結合出道地香港味,林經理說:「我們與主廚堅持要把每一道料理的味道調製到完美比例,每次推出的新菜,一定都是我們所有人不斷地嘗試到大家滿意才敢上桌。」鐵板豉油蝦仁公仔麵/195元,有別於一般公仔麵大多會保留點硬硬的口感,因為使用鐵板盛裝,溫度使麵體快速軟化,入口Q彈順口。(記者李惠洲/攝影)

整間店充滿濃濃的港式情懷。(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836-8777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二段48號
營業時間:週一~日11:30~24:00,無休
消費資訊:每人低消65元

FB:喜喜茶室

好好睡/嘉豐民宿

佇立在田園中的嘉豐民宿,為獨棟別墅設計,適合包棟,1樓客廳裝潢簡單乾淨,有種自家的自在感,2樓以上是房間格局,雖無特別的裝飾設計,但乾淨舒適,加上戶外幽靜感,讓人感到無比放鬆。

室外草皮、花草都是民宿主人親手栽培,院子後面還提供自行車給遊客使用,十分貼心。不過民宿主人會同住在別墅內,若會介意的人可得斟酌。雙人套房平日/2,200元、假日2,600元,房間裝潢簡潔溫馨,給人一種放鬆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824-0365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溪畔巷246號
消費資訊:15:30後進房、翌日11:00前退房,雙人套房平日2,200元、假日2,600元,4人套房平日3,300元、假日4,000元,6人套房平日4,300元、假日5,000元;週日~四為平日,週五、六、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前一天為假日,春節另計

網址:http://www.jfhomestay.tw/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