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賞「11月雪」!60公頃杭菊花田綻放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1/12 10:38

九湖大橋旁花田正怒放,圓滾滾的杭菊模樣討喜。(圖/翻攝自花現銅鑼粉專)

微涼的11月天,迎來苗栗一年一度的銅鑼杭菊賞花盛會!「2018杭菊芋頭節」於11/17登場,主打地產地銷的秋季農特產芋頭與杭菊花,今年杭菊種植的區域遍及6個村莊,銅鑼鄉農會也提供免費接駁的賞花專車,廣達60公頃的朵朵白菊、金菊逐漸綻放,芬芳花香漫山城,純白菊花海也將田野覆蓋上一層白雪,唯美姿態令人動容!

暮秋正是杭菊盛開的季節,根據花現銅鑼粉專表示,今年銅鑼鄉杭菊花種植於九湖村、樟樹村、竹森村、朝陽村、中平村和新盛隆等地,但由於天氣高溫少雨,導致花季順延,預計11月中旬才是菊花海開得最茂盛的時刻!

九湖村周圍台地,為國內種植杭菊的最大產區,土地多為砂質紅壤,且日夜溫差大、濕度偏高,相當適合杭菊生長,目前九湖農場休閒站也領先各區,花開7成左右!黃白相間的球狀杭菊柔美俏皮,當旅人悠遊在鄉間小徑,恣意穿梭秋雪花海,能享受被重重包圍的幸福感。

2018杭菊芋頭節為吸引旅人造訪,結合杭菊的美、芋頭的香,推出一系列當季農產的活動,採無毒農法耕作的杭菊,每年11月採收後,完整保存純淨、淡雅的香氣,不但適合沏成一壺消暑降火氣的好茶,還能製成各式佳餚,以芋頭為主題的美食饗宴也值得嚐鮮!樟樹村長潭坑周邊的金色菊花開正美。(圖/翻攝自花現銅鑼粉專)

九湖休閒農場苗38-2線旁花田,呈現整齊排列的花叢。(圖/翻攝自花現銅鑼粉專)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飛翔在天際(@killer612060)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8 年 11月 月 4 日 上午 6:11 張貼

 

DATA

2018杭菊芋頭節

資訊:11/17、11/18上午8:30至下午16:00於銅鑼火車站提供免費賞菊專車至活動會場(九湖休閒農場),整點發車或視實際情況車滿即發車,現場設有農特產品展售攤位,並開放每人$250的採菊體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跟著「花博」玩台中!順遊在地人最推的10大景點!

10大「秋遊賞楓」熱搜景點!還有銀杏、落羽松添浪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