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愛心田」免費拍!全台5大彩繪地景現在去最美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0/06 12:14

天然田野變身彩繪畫布!一眼望去稻田生機盎然,中央圖案卻讓人看了會心一笑,最近田野大玩創意風,當地農民與政府攜手將稻田變成巨型畫布,彰化花壇的「福德老爺」、雲林「乖乖來吃越光米」等,皆為純樸農村帶來煥然一新的全新風貌,彰化更誕生全台第一座「地瓜葉愛心田」,若想一一蒐集全台灣的美麗彩繪田,可得趁稻子收割前,搶拍一波!

免費參觀!彰化「地瓜葉愛心田」營造紫色浪漫

全台第一座「地瓜葉愛心田」坐落在彰化竹塘鄉,園區主人種植滿滿600坪的紫色地瓜葉,以綠色地瓜葉取代稻穀小麥,勾勒出甜蜜的愛心形狀,愛心田從設計繪製、人工拉線、栽植至地瓜葉成熟,共耗時三個多月的時間,不只畫面動人,背後還藏著真摯的愛情故事,園主將其取名為「田在芯頭」是為了感謝妻子,在自己多年前病重之時,無微不至的照顧,這份滿載著情感的驚喜,一曝光便吸引不少人爭先造訪,園主更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共同感受浪漫氛圍。

田在芯頭緊鄰高鐵鐵軌,幸運民眾能欣賞高鐵呼嘯而過的景色,也能安排一日遊,順遊鄰近的生產合作社,參觀地瓜葉產品的製作過程,品嘗一杯全台唯一的地瓜葉茶!

彰化「愛心地瓜葉田」洋溢著浪漫甜蜜氛圍。(圖/旅行履行中提供)

DATA

地址:彰化縣竹塘鄉田頭村光明路竹田巷118-6號

電話:04-897-1991

資訊:免費參觀

彰化福德老爺坐鎮!保你平安

彰化花壇鄉公所為振興觀光與產業,今年活用二期稻作再度舉辦稻田彩繪,選用四種跳色的稻米,巧妙結合在地元素,以當地信仰中心的文德宮「福德老爺」和白沙坑燈排圖騰,作為彩繪稻田的主要圖案,有了福德老爺坐鎮更帶有保庇平安的祝福含義,鄉公所也貼心在現場搭建看台,讓民眾能眺望完整的稻田景色。稻米成熟後結穗會影響彩繪景觀,因此也建議民眾在11月之前啟程前往彰化,欣賞今年特有的彩繪稻田。

遊客在巨幅的土地公圖案前顯得渺小。(記者湯世名攝)

DATA

地址:三春老樹彩繪牆前

 

下一頁>>彩繪田再+3!超可愛吉祥物接著拍

 

 

 

斗南新地景「乖乖來吃越光米」!

雲林斗南也多了一處新地景!斗南鎮農會為推廣農會越光米,在台一省道旁舊虎尾溪旁,設置佔地1.8公頃的「乖乖來吃越光米」藝術造景。利用黃、白、紫、綠4種顏色品種的稻米,排繪出台灣人最熟悉的零食乖乖、可愛的米寶寶及馬鈴薯寶寶圖案,農會總幹事表示,即日起至11月中收割前都是彩繪田最佳觀賞期,歡迎民眾到斗南來一場小旅行。

斗南農會在台一省旁舊虎尾溪下旁稻田打造約二公頃的彩繪田,成斗南新地景。(記者黃淑莉攝)

DATA

地址:台一線省道上,延平北路與雲科路四段路口

石虎吉祥物結合「時令蔬菜+特色花卉」展現台灣農業實力!

石虎家族是台中花博的吉祥物,為迎接即將到來的花博,市府農業局於花博外埔園區設置「虎爸大臉」彩繪稻田,虎爸大臉由漸層色彩的水稻秧苗組成,周邊也與在地花農合作,種植麒麟菊、百合等台中特色花卉,並以地景布置方式,種植多色當令蔬菜,預計十五天更換一次,讓遊客能感受到台灣的農業實力。

從空中鳥瞰花博外埔園區「虎爸」可愛大臉。(記者張軒哲翻攝)

DATA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六分路92號號(台中花博外埔園區)

台日吉祥物「群馬&仕安寶寶」友好亮相!

台南好米季邁入第7年,今年以台、日吉祥物為主題,運用黃、綠、紫、黑、白5色水稻,打造「群馬寶寶」及「仕安寶寶」彩繪稻田,結合活潑可愛的彩繪與農村旅遊產業推廣台南優質好米,活動即日起持續到11月,秋遊台南還能順道品嘗米食、體驗農村DIY!

台南好米季彩繪稻田,今年以台、日吉祥物為主題,「群馬寶寶」及「仕安寶寶」已成形。(圖/南市農業局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長短樹里下長39-6號

時間:即日起至11/11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高雄鐵路地下化一日券這樣玩!30元搭到飽、暢遊10大景點  

台南幼稚園變打卡熱點?3D彩繪把汽車變小了,還有鯊魚追著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