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長最深!南投「雙龍七彩吊橋」2020年元旦將開放

文/記者張協昇  攝影/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2019/10/01 11:29

南投信義鄉雙龍七彩吊橋,工程險峻。(南投縣政府提供)

標榜全台最長、最深的南投縣信義鄉雙龍七彩吊橋,南投縣政府計畫明年元旦開放,並規劃結合當地的雙龍部落,讓遊客除了走吊橋外,還可進行原民部落觀光,初步構想包括在部落進行射箭體驗及利用傳統石板屋設置休憩販售站等,讓該景點遊憩功能更多元豐富。

南投縣府投注5500萬元興建的信義鄉雙龍七彩吊橋,全長343公尺,橋面距谷底最深110公尺,兩端高低落差達20公尺,走在橋上除可一攬上下層雙瀑美景及壯闊深谷外,橋樑因高低差落形成了彩虹曲線,縣府也以此發想,每50公尺設置一個不同顏色橋面,讓遊客藉橋面顏色了解自己挑戰走了多少距離。

由於遊客在走吊橋前,必須先步行一段路,因此,縣府觀光處也規劃結合當地雙龍部落,進行部落觀光。雙龍村長全得民表示,由於部落沒有較大腹地可設置攤販區,因此,初步規劃運用部落內光復巷民宅的庭院特色,讓住民販售手工藝品及餐飲,或進行射箭體驗等,另吊橋靠近瀑布端的步道稜線上也有傳統原民石板屋,可設置休憩販售站,但細節目前都仍討論中。

標榜全台最長、最深的南投信義鄉雙龍七彩吊橋,縣府計畫元旦開放,未來並將結合部落觀光。(南投縣政府提供)

 

看更多>>

初秋露營正夯!星空帳棚、台劇場景...今年新開的3個營地快搶訂

粉嫩不輸櫻花!這3處「美人樹大道」搶先綻放,雙十連假正好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