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意想不到 跨界咖啡館】台北‧凝視咖啡 豆香空間3D配鏡,體驗最靚生活美學

文/ 攝影/
2019/07/20 05:30

凝視咖啡是自家烘焙咖啡店,店內就有烘豆機,從烘豆到沖咖啡都自己來。(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陳怡君/報導

眼鏡行也能喝手沖咖啡、悠閒享用下午茶!位於萬華的凝視咖啡,便是由在地經營超過40年的老字號眼鏡行「青商眼鏡」跨界轉型而來,二代接班的年輕老闆娘Angie說,其實這樣的結合並不違和,她認為眼鏡對現代人而言已不只是工具,更是日常搭配的配件,挑一副好看的眼鏡,與品嚐一杯好咖啡,其實都是在「品味生活」。

走入位於三角窗的店面內,便可聞到撲鼻的濃郁咖啡香,仔細一瞧會發現店內一隅設置了專業烘豆機,擁有國際咖啡師認證的Angie,堅持從選豆、烘豆、沖咖啡都自己來。門外不時有好奇的路人往內張望,好奇打量「這裡究竟是眼鏡行還是咖啡店?」其實,店內除了保留傳統眼鏡行的展示區以及配鏡、驗光服務,還特別設置了寬敞的咖啡品飲區。整體空間以白色、木質調為主,並以代表沉穩氣息的深藍色牆面、杯盤、貼磚點綴其間,就連吧台的義式咖啡機也特別烤漆成深藍色。

熱愛咖啡的老闆娘Angie過去其實是電腦工程師,之所以毅然決然辭去原本工作,除了為了挑戰把家族事業與熱愛的興趣結合,也是為了一圓自己的咖啡夢。在開店前,她便考取了SCA國際精品咖啡認證中的咖啡研磨與萃取、咖啡感官、咖啡烘焙3大領域證照,利用專業提供顧客優質的手沖咖啡;而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會每月更換豆單,讓顧客喝到來自不同產區、風味的咖啡。

除了坐下來喝杯咖啡,若要挑選一副「不撞款」的質感眼鏡,在這裡也能挖到寶。Angie表示,店內特別挑選各國精品眼鏡、設計師款眼鏡,讓眼鏡不只是幫助視物的工具,更是呈現質感與特色的配件。此外,店內還引進結合3D掃描與3D列印技術的新科技配鏡服務,顧客需先至特定機器做全臉掃描,透過鏡頭蒐集臉部數據,塑造出虛擬的臉部影像,現場便可利用平板裝置預覽戴上各款眼鏡的效果;選定中意的鏡框樣式、顏色,便可利用臉部掃描結果送出訂單,不久後就能收到專屬的3D列印眼鏡,配戴獨一無二、符合臉型的客製化眼鏡。

DATA

(02)2336-4949。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32號1樓。週一~六10:00~20:30,週日休。低消每人1杯飲品、不收服務費、假日用餐時間90分鐘、禁用外食。FB搜尋:凝視.咖啡Gaze Cafe

最夯3D掃描、3D列印配鏡技術,店內也體驗得到,現場能模擬配戴效果。(記者陳宇睿/攝影)

肉桂卷/120元(圖下)、遇見美好/190元:選用2011年世界大賽甜麵包特別獎獲獎者武子靖的麵包,肉桂卷選用丹麥麵包體,搭配杏仁奶油餡,吃起來帶有堅果香;遇見美好以帶有花香、檸檬香的配方豆為咖啡基底,加入接骨木調味,並於上層打入氣泡,喝起來有類似啤酒的綿密口感,並可搭配一旁的焦糖鮮奶油一起品飲。(記者陳宇睿/攝影)

店內以木質搭配沉穩的藍色系為視覺,就連吧台咖啡機也烤漆成深藍色。(記者陳宇睿/攝影)

凝視咖啡把眼鏡行跟咖啡店做結合,可以在充滿咖啡香的環境中挑選質感眼鏡。(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玩咖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