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蘭.旅樹 清水模結合綠建築的避暑勝地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08/28 13:02

旅樹以清水模為建築主體,融合張碧聰喜歡的檜木元素。民宿外的生態池和園藝步道,讓來訪旅人可親近自然生態。

走進旅樹,給人質樸簡約的第一印象,再往庭院走,會發現有如走入一座小型生態園。以清水模建築為主體的民宿中,處處藏著愛樹的男主人張碧聰的用心,親水木棧道從民宿路口延伸至大廳櫃檯,腳邊圍繞著各類水生植物,讓人頗有來到Villa度假避暑的輕鬆感。

熱愛園藝造景與收集木材的張碧聰,不只熱愛家鄉宜蘭的土地,更希望能打造一間結合興趣的特色旅店,與家人攜手經營舒適的夢想空間。經過長達2年多的設計與建造,「旅樹」終於誕生。選用質樸的清水模結合綠建築,是因張碧聰希望每個來訪旅人都能「返樸歸真」,在自然山水與檜木香中好好放鬆。

民宿整體從外觀到客房都保留水泥牆面的原始質感,不使用過多的色彩點綴,取代華麗擺設與家具的,是民宿裡隨處可見的檜木元素,愛樹的張碧聰運用從校舍、三合院等改建老屋收集來的木材再生利用,因此在民宿的門板、牆面、地板、家具上,都能看到台灣檜木的蹤跡。從踏進大廳的第一步到進入房間,都能聞到淡淡檜木清香。

純白色調的大廳給人乾淨明亮感,結合空氣對流、自然採光等綠建築原理,則讓室內冬暖夏涼。在此愜意享用早餐、喝杯咖啡,是絕佳享受。

仔細觀察還能發現,簡約、充滿設計感的空間中,帶有懷舊復古味,張碧聰結合台灣老厝常見的如銅製門環、門閂、陶甕等舊物件,巧妙融入裝潢;如大廳的對開木門,即結合傳統三合院「進」的概念。

民宿外頭有座小型生態果園,依照季節不同種植番茄、山藥、苦瓜、菜瓜等植物,自家種植的蔬果除了用於製作早餐,房客還可免費體驗採果樂趣。庭院裡綠波盪漾的生態池,和後院的鵝卵石園藝步道,更是經過張碧聰一番巧手設計,這裡的一花一木都是張碧聰親手種植。張碧聰說,生態池周邊種植的植物多達30種,包括只有宜蘭五結才看得到的原生種植物風箱樹,以及穗花棋盤腳、九芎、水蠟燭、蘆葦等多種植物。每位入住「旅樹」的旅人不只享受住宿,更能來場「生態小旅行」。

除了1樓客房設有延伸的親水露台,民宿的前後大廳均打造了寬敞的觀景平台,白天可欣賞遠處山景和民宿外的園藝景致,晚上可仰望滿天星斗。

【賞景好房】

景觀四人客房
寬敞的客房保留清水模牆面質感,整面落地窗與景觀露台讓視野更加開闊明亮。絨布沙發與木質茶几設計,讓房間更添溫馨感。

【台式早餐】

民宿供應的早餐菜色具古早味,有蕃薯粥、菜脯蛋、炒時蔬等十多種健康選擇,也有現榨果汁和咖啡等。(圖片/張晏碩提供)

【走出民宿探險去】

民宿庭院的園藝步道種了將近30種水生、陸生植物,有如一座小型生態園。熱愛園藝的張爸爸,也很樂意擔任「自然老師」,向來訪遊客介紹各種植物知識喔!

DATA

電話:(03)950-3637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三路46號
資訊:2人房平日2,600∼2,900元、假日3,200∼3,600元;4人房平日3,900∼4,200元,假日4,800∼5,200元(含早餐,假日為週五、六及暑假和連假)。15:00進房、11:00退房。

官網http://www.treehouse.tw/guestroom.html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玩咖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