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汗多就有狐臭?跟惱人狐臭說掰掰前一定要知道的幾個錯誤觀念

文/記者賴鵬翔 攝影/本報資料照
2018/12/16 08:00

謠言3:喝青草茶、苦茶能淡化狐臭味?

解答:錯!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靠喝青草茶或苦茶來改善狐臭氣味效果不佳,反而要避免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才是上策。

坊間傳言靠喝青草茶或苦茶可達到改善濕熱體質,進而減輕狐臭的程度,但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效果是有限的,且若長久過量服用寒涼飲食,也會令人體質轉寒。趙醫師強調,想淡化狐臭味,應少吃辛辣與刺激性食物,像是咖哩、麻辣鍋都不太適合狐臭患者食用;另外,也應盡量避免喝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紅茶等飲品;但解決狐臭的根本方法,還是要透過專業治療才能斷根。

聽信偏方服用過量青草茶、苦茶,不僅無法改善狐臭,更可能會讓體質因此轉寒。(圖片/本報資料照)

謠言4:注射肉毒桿菌可以永久去除狐臭?

解答:錯!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注射肉毒桿菌只能暫時性消除狐臭,想要永久消除狐臭,還是必須靠傳統的侵入性手術才能有效根治。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如果不想做傳統的汗腺手術及汗腺刮除術,現在不動刀的除臭方式則屬打肉毒桿菌能最快速解決。施打肉毒桿菌可抑制腋下排汗,因此異味也就會同時受到控制,效果約可維持69個月,但必須數月至半年回診補打一次,而且未必適用於狀況嚴重者,所以想要永久消除狐臭,其實還是必須靠傳統的侵入性手術;另外症狀較輕微的狐臭患者也可選擇使用止汗劑或體香膏,利用鋁鹽阻塞毛孔抑制排汗,或以香料遮蔽狐臭,但需每天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玩咖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