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騎機車「遛狗變拖狗」引眾怒!動保處:若致死傷最重判 2 年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1/07/01 17:29

犬隻遭拖行照片(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翻攝自臉書社團「米克斯傳奇」)

疫情期間貪方便竟「機車遛狗」?台北市動保處昨(6月30日)接獲民眾通報,於中山區大直地區發現有人騎著機車拖行犬隻,動保處與警方協力循線找到該名飼主,並救獲該犬隻、送往動物醫院檢傷並進行治療。動保處提醒,動保法已明令禁止使用汽機車遛狗,違者若造成犬隻受傷或死亡,最高可罰7萬5,000元罰鍰,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看更多>彩色飼料增加貓咪食慾?獸醫師揭露「這一點」曝:真的沒必要

警方接獲檢舉後調閱現場監視器,發現犬隻遭拖行,是因為飼主騎機車遛狗造成犬隻跌倒。動保處依熱心網友提供的照片,偕同警察順利找到車主及犬隻,獸醫師於現場檢查發現被拖行的犬隻左前腳破皮流血,初步評估犬隻外傷尚無大礙,但因犬隻年紀較大、體型偏瘦,先留院觀察。

動保處指出,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第7款規定:「不得以汽、機車牽引寵物。」違者造成犬隻受傷,最高可罰7萬5,000元罰鍰,若故意拖行犬隻造成死亡,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呼籲飼主不要為了方便遛狗而心存僥倖,民眾如果發現上述違法行為,可拍下車牌並通報1999市民熱線,一起守護毛小孩的安全。

犬隻意識清醒,還能站立、行走,北市動保處立即將受傷犬隻送醫治療。(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