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秘境在台中!藏在深山「紫色部落」唯美滿開,連門牌都是浪漫紫!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20/03/19 17:05

隱藏版紫藤花景點就在台中環山部落。(圖/網友天蠍提供)

不只嘉義梅山瑞里紫藤花季大爆發,位於台中有一處「紫藤山城」也是隱藏版紫藤花賞花景點,山城裡居民遍植紫藤,家家戶戶門前就是一道風景,連門牌也以「紫藤色」為元素,漫步其中與美麗花瀑不期邂逅,浪漫滿分!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環山部落以種植溫帶水果居多,因海拔近3千公尺的高山地理環境頗適合來自日本的紫藤生長,近年致力推廣種植紫藤、打造部落特色,每年春天3月中至4月迎來花開,整個城鎮染上仙氣的夢幻紫,加上今年花況頗佳,環山部落的紫藤花近期進入爆發期,花串特別澎湃,住戶門前的紫花飽滿垂墜,或呈花瀑、或呈廊道,令不經意誤闖紫藤山城的遊客大為驚喜!環山部落的紫藤花正值盛開。(圖/網友天蠍提供)

環山部落在地方推動下打造成為紫藤山城。(圖/網友天蠍提供)

部落居民遍植紫藤花,成串垂落十分壯觀。(圖/網友天蠍提供)

連門牌都以紫藤花元素為設計,十分特別。(圖/網友天蠍提供)

來到「紫藤山城」賞花,也別忘了禮儀和尊重,勿隨意步入私人居家範圍、勿攀折花枝,也可以選擇在環山部落居民經營的咖啡館和民宿稍作休憩,悠閒品嘗餐點和特色美食,感受熱情的部落人情味。

在花架下休憩令人嚮往。(圖/本報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不用飛土耳其!台中仙氣秘境「台版小棉堡」詢問度爆表

16張「旅遊景點對比圖」島內出國!網友大讚:台灣完勝

嘉義三色漸層「紫藤隧道」搶先花季爆紅!一秒飛出國免費拍童話城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