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列車、粉紅步道美炸了!5大「花旗木景點」避開人潮拍日系美照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IG網友提供
2020/04/06 16:03

花旗木粉紅花朵與石虎彩繪列車相輝映,吸引民眾來追車賞花。(記者陳冠備攝)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出遊不妨到戶外景點透氣解悶,在櫻花季、黃花風鈴木、紫藤之後,有泰國櫻花、平地櫻花、桃花陣雨樹之稱的「花旗木」也迎來盛開期,粉白花瓣加上燈籠造型花苞十分可愛,玩咖整理現在正美的花旗木景點,花期預計可到4月底,民眾外出賞花也別忘了保持室外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的防疫禮儀喔!

彰化 二水花旗木步道

彰化縣二水鄉152縣道(員集路)源泉段旁的步道,月初迎接花旗木滿開期,粉嫩花開滿樹,加上緊鄰台鐵集集線,時有彩繪石虎火車一同入鏡,吸引不少鐵道迷來賞花,成為近期爆紅的賞花地標。

二水鄉集集線鐵道旁花旗木盛開,成為二水最佳賞花祕境。(記者陳冠備攝)

二水花旗木秘境鄰近鐵道,花開如阿里山鐵道賞櫻,平地就能完成願望。(記者陳冠備攝)

台南 金砂花旗木步道

西港區金砂里的新寮庄,有一處「金砂花旗木步道」為近期崛起的賞花打卡景點,短短一段步道種植約數十棵花旗木,搭配田園景致和圍籬,就能簡單拍出充滿鄉村風氛圍的美照!

台南隱藏版賞花景點--金砂花旗木步道近期爆紅。(圖/IG網友@himikochen提供)

鐵道圍籬搭配花旗木拍出日系鄉村風氛圍。(圖/IG網友@miss9290提供)

台南 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

園區內栽種約300多株花旗木的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這週進入盛開期,是台南知名的「賞櫻」景點,又被稱為「平地櫻花」的花旗木搭配園區內的造景,輕鬆就能拍出風格獨具的日式氛圍美照。網友分享利用取景角度拍出宛如日本櫻花庭園的美景。(圖/IG網友@sam19671126提供)

寶光聖堂園區內的花旗木綻放中,吸引民眾上山賞櫻。(記者吳俊鋒攝)

 

下一頁>>高雄&屏東也有!隱藏版賞花景點避開人潮

 

 

高雄 岡山阿公店森林公園

位於高雄岡山阿公店森林公園的花旗木及洋紅風鈴木近期滿開,栽種於雨豆樹與環湖步道周邊,除了夏天夜晚可以看到成群復育的螢火蟲蹤跡,初春白天的森林公園,更被「粉紅陣雨」包圍,十分夢幻。

阿公店森林公園的花旗木「粉紅陣雨」。(記者葛祐豪翻攝)

屏東

不讓台南高雄專美於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分享花旗木秘境表示:「想看櫻吹雪不用去日本,屏東三月櫻盛開中!」推薦景點包括屏東市堤防路、內埔國小、潮州民治溪畔,另外也有不少屏東在地網友分享包括新埤公園、德協國小、屏東糖廠等地也都能欣賞花旗木。
屏東市堤防路的花旗木。(取自潘孟安臉書)
內埔國小的花旗木。(取自潘孟安臉書)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四月雪美景爆發中!超仙氣「流蘇花」北台灣賞花地標看這裡
全台最大「花旗木花海」在高雄!賞千株平地櫻花、體驗豪華露營
超夢幻「薰衣草花海」開放免費拍!7000坪廣大花田安全賞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