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有理!高雄市場隱藏小吃「滷蛋白」Q彈唰嘴、在地人當零食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04/13 15:54

網友大推的蛋白滷得很入味,多吃幾顆也不會太鹹,直接單吃很可以。(圖/IG網友@amos0716提供)

討厭吃蛋黃或正在減脂健身嗎?高雄自由黃昏市場裡有一家阿嬤油飯攤,除了招牌油飯、滷雞腿,還有一道內行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滷蛋白」,滷得軟Q軟Q又入味,一袋才50元銅板價,讓不想吃蛋黃或害怕膽固醇的人有了方便的美味選擇!

位在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261號的自由黃昏市場,這家「紅番薯阿嬤油飯」其實是油飯、煙燻滷味專賣攤販,不過最特別的一樣商品,就是已經將蛋黃分離的「滷蛋白」,老闆先將全蛋煮熟後去除蛋黃,蛋白再與滷雞腿的醬汁一起煮至入味,嚐起來多了邪惡肉香,但吃起來卻健康唰嘴又沒罪惡感,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更會讓人越吃越停不下來,一包大概有5、6顆以上的份量,只要50元銅板價,令不少北部網友直呼:「這價格很佛心」、「第一次看到滷蛋白超特別」。

另外除了黃昏市場這家,在高雄三民市場「阿智酸梅湯」旁,也有一個無招牌的攤販婆婆,專賣生雞蛋、滷蛋及滷蛋白超過41年,同樣也是一大袋銅板價,早起的蛋控可以去吃吃看喔!

招牌阿嬤油飯也別錯過,油飯米粒粒分明,搭配香菇肉燥、櫻花蝦跟滷得油亮入味的雞腿,十分飽足。(圖/IG網友@food_yorkie提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orkie Ma 吃東西(@food_yorkie)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11月 月 3 日 上午 4:21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艾瑪斯艾吃日記。台南高雄/嘉義台中/台北美食吃透透(@amos0716)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4月 月 10 日 下午 7:51 張貼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女神現身高雄「坐路邊吃豆花」!網友敲碗狂問:這間在哪?
「高雄黃金城」絕美夜景不輸九份!超級月亮、全台首座旋轉橋都入鏡
五一連假避免群聚!全台熱門景點「即時美景」人潮&天氣線上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