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必吃排隊美食?網友狠批3大地雷料理:台灣屌打!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20/05/12 13:05

網友普遍認為台灣街邊連鎖煎餃店都比日本煎餃好吃。(圖/IG@ma_sky7提供)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尚未緩解,雖然還不能飛出國玩,但討論起國人最喜愛的日本旅遊和必吃美食,例如日本拉麵和壽司,不少人都頗有心得。就有鄉民在PTT發文詢問:「有沒有日本的排隊名店,你排了一兩個小時後,卻覺得....X,好難吃的店呢?」引發網友熱烈留言回應和吐槽:台灣路邊連鎖店都比它好吃。

原PO在PTT發文寫到:「許多人到日本都會說哪個好吃哪個好吃,好像日本什麼都好吃?請問有沒有排隊名店,是排了一兩個小時後,卻覺得...X!好難吃的店呢?」令人意外的是,最多網友瘋狂點名的「日本章魚燒」、「日式煎餃」都是日本頗知名的代表性美食,前者因為口感較為軟爛,被網友狠批:「日本章魚燒像加熱嘔吐物」、「像在吃痰」、「超難吃,又鹹又爛」、「章魚燒見面不如聞名台灣的還比較好吃」,而口感同樣偏軟爛的大阪燒也同樣被不少網友列為地雷;日式煎餃也被吐槽「日本餃子根本被台灣海放」、「日本煎餃超難吃,八方雲集屌打」、「說煎餃難吃的是不是沒吃過日本水餃,水餃更難吃嘔」、「台灣的鍋貼跟酸辣湯餃,海放日本所有餃子料理」。另外也有不少網友點名「日式炸雞」,認為「炸雞都油到爆、難吃沒肉汁」、「台灣鹹酥雞海放至少十條街」、「有史以來吃過最難吃的肯德基就在日本」。

日本章魚燒偏軟爛的口感讓台灣人無法接受。(圖/本報資料照)

「醬油丸子」也被認為普遍不符合台灣人口味,網友表示:「聞起來很香但吃起來就是難吃」、「糰子配醬油不好吃就算了,配紅豆也是失敗的紅豆糰子」。還有網友分享在日本吃「中華料理」的經驗表示很雷,指出在台灣會酥脆的東西到日本變成軟爛,加上台灣人重視口感,大多不喜歡軟爛的炸物跟煎物,所以無法接受日式食物的真實口感。

也有網友緩頰指出,「到國外旅遊吃當地食物本來就應該跳脫台灣人習慣思維」、「不可否認的是日本人對職人精神很堅持」、「去日本重點就是生魚片、和牛、草莓葡萄水蜜桃哈密瓜等水果啊」、「台灣的日本料理比較好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網紅怒嗆「台式打拋肉」是國際笑話!網友激推:正宗泰國菜來這吃
零接觸防疫新吃法!台中新開幕「迴轉壽司」和牛海膽、鮪魚大腹買一送一
5大「竹林秘境」消暑必遊!台灣也有李敏鎬韓劇《The King》穿越場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