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最強直播主「8大業配」全盤點!零確診吉祥物全都賣到缺貨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20/05/18 12:42

台灣累積10天沒有本土案例,指揮中心17日現場就準備了10尾石斑魚,象徵十全十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天準時召開記者會,向民眾說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最新狀況,意外讓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及副指揮官陳宗彥、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和發言人莊人祥「防疫五月天」爆紅,阿中部長每每在記者會上公布的「零確診吉祥物」更是詢問度爆表、賣到缺貨,就連政府宣傳五月報稅都請阿中部長託播,讓網友封陳時中根本是全台最強直播主、業配王。

5月18日迎接連11天零確診,記者會上就出現了白河蓮農送上的台灣蓮子,象徵「確診連止」,玩咖盤點曾登上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的「零確診吉祥物」,快來看看你還有哪些沒跟上!

石斑魚

5月17日為了慶祝連續10天零確診,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特地擺上由農委會漁業署和漁民致贈的10尾龍虎石斑,更寫上「以石慶十,十全十美」,記者會現場還貼心準備石斑魚湯,記者會結束後,「防疫五月天」成員們也持續在台上把石斑魚湯全部吃光後才離開,陳時中更表示很好吃,都吃完了,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大讚,台灣石斑魚養殖技術世界第一。會後小花絮也讓網友看了大讚親切,直呼指揮中心為台灣農漁產內銷超盡心。

滷肉飯

呼應疫情指揮中心推行的「防疫新生活運動」,陳時中及「防疫五月天」成員5月16日走訪台北市大同區商家視察防疫措施,更在寧夏夜市鬍鬚張享用滷肉飯,記者更提問「為何選滷肉飯」?牙醫出身的陳時中笑說,吃甜的會蛀牙,還在疫情記者會上自爆,其實自己最常吃的滷肉飯是「金峰滷肉飯」。

陳時中享用滷肉飯時,不忘拿著滷蛋微笑宣導:「防疫靠全民運動,多小心一點,就會多一分安全,希望每天零確診」。(記者羅綺攝)

芭樂

5月15日連續8日零確診,也是連續33日無本土感染個案,指揮中心記者會現場擺上8顆芭樂,陳時中更打趣「沒有什麼新聞可以講」,並指芭樂代表8天來大家都很樂,如何實行防疫新生活讓「樂」繼續增加,期待「樂」下去,同時宣傳來自高雄甲仙小農的芭樂,意外使高雄甲仙芭樂成新一波熱搜農產品。陳時中部長分享小農致贈給醫護的芭樂,也象徵零確認「8樂」。(圖/指揮中心提供)

大西瓜

5月1日台灣迎接連6天零確診,記者會擺放6顆大西瓜象徵「6個零」。陳時中也呼籲,這都是農民心血,建議大家多補充天然蔬果。副指揮官陳宗彥更大讚,今年雨水較少、西瓜較甜,喜歡吃西瓜的民眾別錯過。農委會也指出,阿中部長開金口加上天氣熱吃西瓜消暑需求大增,西瓜產地價格也從每台斤6元上升到8到10元一路爬升,掀起另一波搶購農產品熱潮。

指揮中心在記者會擺上6顆大西瓜,象徵6日零確診,讓「西瓜」在網路上的搜尋趨勢創下兩年來新高。(記者吳亮儀攝)

火鶴花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4月30日送上火鶴花,代表台南市民向指揮中心表達感謝,當日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就幫忙推廣指出,火鶴是台灣本土花卉,象徵感謝之意,也很適合送給媽媽,讓火鶴花在母親節前夕炒熱一波。陳時中部長則在當日記者會上提醒大家「繳稅的時候又到了」。

副指揮官陳宗彥幫推台南火鶴。(記者簡惠茹攝)

同心杯

4月30日防疫團隊高舉總統蔡英文贈送的「TAIWAN CAN HELP」杯子合影,杯蓋更貼上5個0代表連續5天零確診,讓「陶作坊同心杯」直接秒殺缺貨。榮獲第24屆國家磐石獎的台灣品牌「陶作坊」,推出杯身印有「TAIWAN CAN HELP」的限量版同心杯,一組附杯蓋,黑白兩款售價1650元,目前預購也要6月中左右出貨。

包含指揮官陳時中在內的防疫五月天成員一字排開,拿起杯子合影,杯底更有貼上5個0代表連續5天零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分享陶作坊同心杯搭配荷蘭煎餅的照片,讓兩樣商品再度成為熱搜!(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龜苓膏

4月28日台灣再度出現零確診,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準備諧音「歸零」的龜苓膏到場發送給記者們同慶,陳時中還笑稱:「買龜苓膏吃要留幾口,未來還要再歸零」。指揮中心貼心舉動也意外讓「歸零膏」爆紅,不僅該店「台灣仁和堂」當天的冰櫃全被掃光,全台龜苓膏店家也迎來一波熱銷。

看更多>>陳時中指定「歸零膏」被掃光!網友推薦老字號龜苓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請媒體記者一份龜苓膏,店家當晚就在臉書PO出「歸零膏」售罄訊息。(圖/截自台灣仁和堂FB粉專)

荷蘭焦糖煎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27日記者會上,秀出荷蘭在台辦事處專程空運來台的3999朵荷蘭國花鬱金香,以及荷蘭焦糖煎餅,表達對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謝意。阿中部長不僅直播中好奇緊盯荷蘭焦糖煎餅,一拍完照更是直接打開煎餅,周圍其他人也圍觀,有趣畫面萌翻全民,讓這款煎餅迅速在網購平台上掀起搶購潮,也由此奠定陳時中「台灣第一業配王」封號!

看更多>>陳時中直盯「荷蘭焦糖煎餅」被掃空!網友狂推5種神級吃法給部長

阿中部長在指揮中心記者會直盯桌上的荷蘭煎餅一夕爆紅。(圖/截自本報直播)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雪白花球大爆開!超夢幻「棉花糖樹」成南台灣最新拍照熱點

好市多新品驚見「整隻雞腿、秋刀魚泡麵」!網曝:真實試吃太衝擊

看無敵海景、喝冠軍咖啡!全台4間「百年古蹟咖啡館」新風貌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