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庭園x虛擬世界!宜蘭穿越古今雙玩法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0/20 15:19

與另一半換上浴衣漫步園區,省下機票錢但浪漫程度不減!宜蘭玩法越來越多元!無論是在典雅的綠舞國際飯店大玩和服體驗,或到科幻感十足的多媒體園區「鬥陣來七桃」搭上最新的VR熱,掀起穿越古今的新炫風,在多雨的宜蘭有更多選擇。

穿越時空‧綠舞莊園日式主題遊樂區

走進與宜蘭傳統民俗截然不同的世界,彷彿瞬間移動到了日本京都,佔地共5.75公頃的綠舞莊園日式主題遊樂區,放眼望去就是雪山山脈與中央山脈,天氣好時更能遠眺龜山島海景,園區內採迴遊式庭園設計,栽植了數百種植物,換上園區提供的浴衣,走在日式庭園內,穿越無數的小橋,或走在水簾隧道,搭上小船在人造河流中飄蕩,體驗什麼叫「一沙一世界、一木一哲學」。
除了典雅浪漫的日式庭園外,園區內以全日式榫卯工藝特色建築打造展演廳,在此規劃日本舞、太鼓、「重擊現實打擊樂團」等表演,可坐在榻榻米上伴著特殊清香,在微風吹拂下靜靜欣賞演出;或穿梭在延廊下,那好比無數日劇場景中出現的畫面,好像在拍偶像劇!若對藝術展品有興趣,園區內也成立一棟綠舞美術館,一共3層樓的日式美術館,以大面的玻璃窗將窗外的庭園景色引入室內,並展出藝術畫作與藝品,不定期舉辦音樂會或人文講座,讓人浸淫在美學世界當中不可自拔。

如此浪漫的環境當然不會缺少戶外婚宴廣場,大面積的落羽松林與紫藤花廊讓甜蜜氣氛濃厚,即便不在這裡舉辦活動,也能走上生態湖中特殊的摩西橋,拍照留下紀念,或到輕食館、櫻花茶廊享用時令餐點,讓肚皮與心靈同時獲得滿足。
園區提供和式、西式餐點,每一樣都是大廚精心設計的餐點。配色洋溢春意的和服,穿在身上好像古代千金。波光粼粼的水面,如偶像劇場景般詩意。園區的吉祥物狛虎,象徵永結同心,在這牽起另一半的手許下永遠幸福的願望吧!
DATA
電話:(03)960-3979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錦眾村五濱路二段459號
資訊:週一∼日09:00∼18:00門票每人300元,可折抵100元餐飲費

FB綠舞國際觀光飯店&綠舞日式主題園區 Dancewoods Hotels & Resorts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大人小孩都玩瘋!科技體驗動手試試看

 


玩翻虛擬世界‧鬥陣來七桃多媒體體驗館

從京都夢醒來,來到高科技的現代生活,「鬥陣來七桃」搭上最新的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技術,打造大坪數的多媒體體驗館,用科技結合宜蘭在地文化,館內大致分為3個主題區:雷射神偷、AR親子同樂館、VR手作教室等,更新旅客對體驗館的想像!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化身最佳特務穿越紅外線,帥氣完成遊戲關卡。
想滿足當特務的夢想,進入「雷射神偷」區域挑戰自我,穿過層層紅外線完成遊戲任務,耍帥之外還能測試筋骨軟Q程度;「AR親子同樂館」使用擴增實境的技術,打造全球首創的「AR立體塗鴉水族箱」,小朋友們在這邊可以透過展內提供的熱帶魚圖畫紙作畫後,直接上傳到AR立體塗鴉水族箱內,屬於自己的3D漂漂魚就出現在眼前!將塗鴉紙帶回家後,也能利用手機APP使自己的魚「復活」,悠然地在水中游動並與你互動;最後一個「VR手作教室」,提供簡易的VR眼鏡DIY活動,只要戴上VR眼鏡,就像是進入3D的虛擬世界,不必花大錢也能感受到現代科技喔!
一連串的高科技體驗,讓人扮演野心勃勃的冒險者、創意十足的熱帶魚創造者,或獲得瞬間移動能力的VR使用者,無論是哪一館的活動,都非常新潮有創意呢!
透過投影技術,讓海洋生物活靈活現。(鬥陣來七逃體驗館提供)
製作簡易的VR眼鏡,除了能在現場錄製一段自己的VR影片馬上觀看,還能帶回家留念。
靠著AR科技讓你的魚兒復活,是你專屬創造的神奇寶貝。
DATA
電話:(03)990-8111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工三路59號2樓
資訊:週二∼日09:00∼18:00,週一休入館體驗需先預約,以購買產品送體驗展館方式消費,不同產品對應不同體驗項目。單面式浮空投影器250元、VR眼鏡250元、VR眼鏡+單面式浮空投影器380元

FB鬥陣來七桃  體驗館

 

下一頁:宜蘭周邊吃喝玩再推薦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

這裡原本是在地人的散步好去處,現在在社群媒體上逐漸燃起一股風潮,成為網友的最佳取景地了!這裡總佔地2公頃,規劃了良善的自行車道、涼亭、戲水池等,走到園區的底部,就能看到分洪堰的蹤影,走在上頭利用由上往下拍的拍照技巧,就能拍出氣勢萬鈞的照片,有如自己是摩西,將安農溪一分為二,特殊的景色可是引起相當的話題性喔! 
DATA
電話:(03)990-8111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安農路101號附近
資訊:全天開放

何家三星蔥餡餅

「蔥」一向是三星最大的賣點之一,因為這裡的地理環境,使得蔥的口感極佳,成為全台知名的蔥產地,也隨處可見有關「蔥」的食物,這間何家三星蔥餡餅,就是用這好品質的蔥擄獲客人的味蕾。
自製的麵皮包著滿滿清香的蔥,再慢慢煎炸起鍋,金黃色的外皮十分酥脆,裡頭的口感帶有麵皮的咬勁,沒有過多調味的蔥餡,沒了嗆味,還吃得到原始的香氣,不油不膩的餡餅,讓人口齒留香,忍不住想多買幾個回家當伴手禮。 蔥餡餅/每個35元
(記者沈昱嘉攝)

DATA
電話:0932-292-584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八段2號資訊:週一∼五11:00∼17:00、週六∼日09:00∼17:00,無休

小時光B&B和風旅館住一晚!

想延續日式風情,推薦到雅致的小時光B&B留宿,大門口以小竹林隔出天然圍牆,就像是京都巷內的某間民宅,十分風雅。民宿內用各式木系家具營造出溫暖、乾淨的室內空間,挑高的環境擺放了一張大木桌椅,方便旅人聚集在此閒話家常,或在悠揚的音樂聲中,坐在榻榻米上讀一本書,感受民宿主人焦焦想分享的生活理念,在這精緻小巧的和風旅宿內,留下旅行後餘韻滿滿的感受。 (小時光提供)

DATA
電話:0923-566-316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新群南路191巷5號
資訊:週日∼五2,200∼2,800元,週六2,800∼3,600元。16:30∼18:30進房、12:00退房
網址http://mygoodtime2011.pixnet.net/blog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