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公園隱藏版秘境!超壯觀「斷橋飛瀑、全新山林步道」俯瞰峽谷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07/23 15:56

伊達斯步道修建在布洛灣臺地的邊坡上,步道長約400公尺,海拔落差達120公尺。(圖/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橫跨花蓮、南投及台中三個縣市,以雄偉壯麗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但其實還暗藏了一處「長春祠斷橋秘境」,免空拍機也能捕捉壯觀的飛瀑斷橋美景,在網路上爆紅,另外「伊達斯步道」也在近日全新開放,布洛灣+燕子口峽谷能一次暢遊,在炎熱的夏季想要安排出遊行程,不如前往大自然,欣賞鬼斧神工的奇景,走走山林步道涼快一夏!

看更多>搭乘空中法拉利俯瞰熱氣球!可樂×安捷航空限定「金色航班」暢遊花東

布洛灣伊達斯步道新開放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近期整修完成一條迷你型的「伊達斯步道」正式對外開幕,這條步道總長約400公尺,連結布洛灣與燕子口,民眾可以搭公車到布洛灣,從布洛灣吊橋俯瞰燕子口峽谷,再沿著伊達斯步道走到燕子口,從峽谷底部欣賞壯觀的大理岩峽谷地形,還可以仰望布洛灣吊橋,賞景視野極佳。

伊達斯步道修建在布洛灣臺地的邊坡上,布洛灣端的入口位於布洛灣吊橋附近,循著步道直下,約15分鐘就可到達中橫公路。一路上是架高的棧道、棧橋及砌石階梯,加上沿途盡是茂密的森林,可以擋住炙熱的豔陽,不時吹來的山風,鳥音、蟬聲不絕於耳,在炎夏中讓人感受到陣陣的清涼。

夏季走進綠意盎然的伊達斯步道,能消暑賞美景。(圖/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長春祠隱藏版峽谷斷橋秘境

自太魯閣往天祥方向,出中橫公路長春隧道西口,折轉到台八線舊道,即可看到矗立在立霧溪谷峭崖邊階的長春祠,這裡是為紀念開闢中橫公路殉職人員所建,中國風的唐式建築依地勢嵌入山壁間,另外祠旁有湧泉長年流水形成散瀑,還因此被命名為「長春飛瀑」,近年來因網友取景,讓此處的斷橋秘境再次爆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dNomads(@ednomads)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anrong___)分享的貼文

只要站在長春橋上往下拍攝,不用空拍機即可將懸崖峭壁、巨型斷橋、峽谷風光三大奇景盡收在畫面之中,甚至有網友架設腳架,免攝影師也能捕捉到令人驚嘆連連的美照。不過要特別提醒大家,這區地層不穩定,易發生落石坍方,若有落石掉落切勿強行進入,另外身體不適或是長者在走祠後峭壁階梯一段(又名天梯),也需特別斟酌體力,評估後再進行挑戰,以安全為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陳美玲(@mei_ling0224)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khwa_)分享的貼文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