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收藏新北8大賞荷勝地!順遊最美海上觀景台、交通懶人包必收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2/06/23 15:24

三芝區山豬堀荷花田,含苞待放的花朵交織構成一幅美景。(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熱愛賞花的旅客,一定不能錯過夏季限定的清秀荷花盛開,新北市擁有許多賞荷的絕佳景點,每年6至9月盛花時期是遊客們的出遊好時機,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8大賞荷勝地,順遊周邊絕美海景觀景台、人氣老街,不開車也能透過搭乘大眾運輸輕鬆玩好玩滿!

看更多>「桃園版伯朗大道」綠油油稻浪正美!百年楓香樹矗立在鄉間

喜好欣賞鐵道風景,以火車行進時軌道發出的聲響節奏做為旅途配樂的旅客,一定要去雙溪上林里荷花田!抵達雙溪火車站後轉搭公車,即可到此觀賞荷花優雅綻放姿態,步行於田野小徑,身心都能得到舒展洗滌。雙溪區公所也預定於7月9日上午8時至12時,於雙溪上林里荷花田舉辦「新北稼日蒔光 戀戀雙溪荷所在」荷花季活動。賞荷完可到雙溪老街探訪深具歷史底蘊的三忠廟、林益和堂中藥店、雙溪渡船頭等。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薦賞荷8處勝地,快來蒐集各地荷花美照!(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每年荷花盛開時,雙溪雙溪上林里荷花田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喜歡親近海洋的旅客,適合到淡水屯山里荷花田、三芝山豬堀荷花田或金山清水農地,欣賞幽香盛開的荷花!除了荷花秘境之外,其他像是三芝地區的淺水灣海濱公園、芝蘭公園、石門的麟山鼻地質景觀生態步道,或金山的獅頭山步道、中山溫泉公園等景點,也是很適合網美挑戰拍出獨具風格的美照之地。

淡水區屯山里荷花田的荷花現正美麗綻放中。(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擁有「北海岸最美伸展台」美譽的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常是情侶約會與遊客必訪景點,能安排賞花順遊打卡。(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汐止區鄉長里大埤荷花池也能覓尋到荷花盛開的美景,賞荷時順道來趟鐵道旅程,到汐止老街感受傳統的紅磚牆及巴洛克風格洋樓,別具一番風味。民眾都可以依據自身居住地點或是遊程安排,選擇最適合的遊程。欲查詢更多新北市旅遊資訊,可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新北旅客粉絲頁查詢,實際花況可查詢「賞花快報」臉書粉絲專頁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DATA
賞荷交通資訊

遊程1
雙溪車站→轉乘公車(780、781、782)至吊橋頭站或租借自行車前往→雙溪上林里荷花田(賞荷)→搭乘780、781、782號公車至雙溪高中站→走讀雙溪老街(三忠廟、林益和堂中藥店、雙溪渡船頭等)→海山餅店→回程

遊程2
淡水屯山里荷花田(賞荷)或三芝區山豬堀荷花田(賞荷)→淺水灣海濱公園→芝蘭公園(芝蘭觀景平台)→後厝漁港→麟山鼻地質景觀生態步道→北海岸咖啡廳

遊程3
獅頭山步道→中山溫泉公園→金山老街→金山區清水農地(賞荷)→或金山萬里溫泉→回程

遊程4
五堵車站→(租借單車)五堵隧道自行車道→轉乘公車(F907B)至大慶原鄉社區站→(賞荷)汐止區鄉長里大埤荷花池→五堵車站→汐止車站→汐止老街、汐止觀光夜市→回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