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私房秘境變身打卡熱點!「楠西蝙蝠洞」瀑布美景再現

文/記者吳俊鋒  攝影/記者吳俊鋒
2022/06/04 15:30

楠西蝙蝠洞瀑布是夏日限定美景,已成為打卡熱點。(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楠西區的蝙蝠洞,每當進入梅雨季節後,山泉水的流量增加,就會出現瀑布,堪稱夏日限定美景,原是隱身偏僻聚落內的私房秘境,民眾慕名尋訪,已經變為打卡熱點;公所在溪畔打造欄杆,提升安全性,並增設停車空間,成功帶動地方觀光。

看更多>端午連假來玩水上活動!新竹青草湖SUP、天鵝船體驗人次創新高

蝙蝠洞瀑布位於楠西灣丘里的1處石壁,在梅嶺山腳下,以往尋訪的遊客,都得將車子停靠原本寬度就不夠的馬路邊,常影響交通,而步行入內時,一旦沒有注意指標,也容易錯過,因此公所逐步改善。楠西區長李鴻裕表示,與聚落內的私有地主協商後,規劃了停車場,沿途增設引導指標,最重要的是,在蝙蝠洞入口處的溪畔,架設了欄杆,避免民眾步行時,因為濕滑而失足跌落。

楠西區公所打造欄杆,提升私房祕境的安全性。(記者吳俊鋒攝)

李鴻裕指出,蝙蝠洞現場也加強禁止戲水的宣導標語,未來會繼續爭取經費,逐步改善相關設施,希望民眾安全地遊賞這處秘境。李鴻裕說,蝙蝠洞上方有1處小池塘,山頂有豐沛降雨後,水就會溢滿,由石壁傾洩而下,形成了瀑布,是巧奪天工的自然美景。

李鴻裕提到,進入秋冬後,降雨減少,水流可能暫時消失,蝙蝠洞瀑布等於是季節限定的景致,也歡迎造訪的民眾,可以繼往山上去,順遊梅嶺,看雲海、吃美食。

進入梅雨季後,楠西蝙蝠洞又出現瀑布美景。(記者吳俊鋒攝)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