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最新「無菜單懷石料理」彷彿置身京都庭院!蓮花上桌盛開超驚豔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黑皮的旅遊日記提供
2022/04/03 10:10

今年新開幕的日式無菜單料理「樹園子」有大量的松柏植栽環繞。(圖/黑皮的旅遊日記提供)

台中有號稱最難訂的「飛花落院」無菜單料理,而桃園觀音區也隱藏了一間日式庭院餐廳「樹園子」,提供創意又美味的無菜單懷石料理,滿滿松柏、大型植物環繞,每年4~10月還能欣賞荷花滿池的美景,清幽的日系美感,讓人彷彿一秒穿越到日本京都!

看更多>日月潭最新「日式老屋咖啡廳」一位難求!湖怪造型紅龜粿、森林環繞成亮點

「樹園子」是今年新開幕的無菜單景觀餐廳,全面採預約制,地點隱藏在觀音蓮園旁道路上,整個日式庭院種滿各式植物,還有景觀池、可休憩乘涼的涼亭,享受美食還能觀景散步其中,室內空間也被部落客黑皮的旅遊日記稱作是「百寶盒」,大廳擺放著老闆珍藏多年的古董,空間選用大量的木質設計,搭配榻榻米、竹簾區隔座位,營造更古樸的氛圍,四面也採用大片落地窗引入自然光,能夠邊用餐邊欣賞外頭綠意盎然的景色。

榻榻米室內空間加上四面落地窗,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窗外綠意。(圖/黑皮的旅遊日記提供)

大廳裡擺放著老闆珍藏多年的收藏品以及古董。(圖/黑皮的旅遊日記提供)

無菜單料理共有九菜一湯,隨著時節不定期更換菜色,消費價格為是$1380+10%服務費/人,第一道開胃菜店家以三樣清爽菜色象徵著人生的苦辣酸糖,由左到右分別是「柳葉魚乾佐蘋果絲」、「煙燻鮭魚捲」,以及日本沖繩在地美食「水雲醋」,酸甜的滋味配上Q彈脆口的海髮菜,讓饕客瞬間開胃。

開胃菜為柳葉魚乾佐蘋果絲、煙燻鮭魚捲與水雲醋。(圖/黑皮的旅遊日記提供)

接著還有店家自製的招牌純手工豆腐鋪著澎湖海菜,吸飽海鮮的鹹甜,色調繽紛的鮑魚海藻沙拉可以嚐到罕見的「河豚皮」,咬起來特別有嚼勁,搭配特調柚子醬顯得更清爽,在主食登場前會盛上蒜頭黃金蜆湯來暖暖胃,加上改良過的「日式天婦羅」有糯米椒、茄子、南瓜、金針菇等食材,以及「炸河豚」讓部落客印象深刻。

日式天婦羅可以吃到罕見的炸河豚。(圖/黑皮的旅遊日記提供)

主食「牛小排蒲葉燒」可以自行DIY燒烤,不吃牛的饕客也貼心提供松阪豬、鴨胸等其他選擇,還有增添飽足感「烏魚子炒飯」,乾煸烏魚子帶出獨有氣味,與新屋的芋香米飯拌炒一起,咀嚼的過程可以品嚐到麻油清香,樹園子還結合在地食材製作「蓮花雞湯」,將處理過的蓮花苞放在湯上,荷花花瓣一一的打開,從含苞待放的花苞一直到盛開,視覺饗宴十分令人驚豔,在春夏季節前往,一次滿足賞花、品花的愜意感,最後由酸甜水果配上日月潭的紅玉紅茶劃下完美結尾。

牛小排蒲葉燒可以自己DIY控制牛排的熟度。(圖/黑皮的旅遊日記提供)

蓮花雞湯以山西引進的正宗土窯鍋盛裝,上桌時從含苞待放到盛開,相當令人驚豔。(圖/黑皮的旅遊日記提供)

飯後水果甜點有大湖草莓、柿子、棗子、藍莓,以及手工奶酪。(圖/黑皮的旅遊日記提供)

DATA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新華路一段1076-1號
電話:03-487-022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