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淡水紫藤花園」不關了!千株紫色花瀑再現、絕美花期曝光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翻攝自淡水紫藤咖啡園FB
2022/02/19 11:22

全台最大「淡水紫藤花園」不關了!今年花季花季預計從3月20日至4月10日登場。(圖為往年花況,IG@molly888666提供)

全台最大「淡水紫藤咖啡園」不關了!淡水知名景點曾發出官方聲明,表示因不勘疫情虧損加上遭檢舉違建,2021年將是最後一年對外開放,不過昨(18日)園區驚喜在粉專上公佈好消息,宣布今年克服重重困難將再次開園,夢幻紫藤花季將在3月至4月登場,讓花迷們能再次一睹媲美日本的美景,粉專也湧進千人按讚留言支持。

看更多>跟著Pantone流行色出遊去!特搜全台5大「賞花熱點」拍一波花系美照

紫藤咖啡園官方粉專表示,紫藤咖啡園一二店在2020年遭遇了非常大的麻煩,賴園主花了很大了精力、金錢、時間試圖解決問題,以2020年當時遭遇的狀況,真的是只能開放最後一年,目前算是處理到一個階段。園區也透露接到許多詢問,以及每年都會來參觀的老朋友們暖心加油打氣,為了感謝花迷的支持,園區將會繼續努力在台灣綻放最大最壯觀的紫藤花海,並於昨日正式公告「淡水紫藤花園3月中準備開花囉」。

一串串宛如紫色風鈴的花穗垂吊而下,被網友稱為「新北最美紫藤景點」。(圖為往年花況,IG@molly888666提供)

事實上,淡水紫藤咖啡園共有屯山園區、水源園區兩個園區,每年僅花季期間開放,3、4月皆會湧入大批賞花遊客,不過因地點位處農牧用地,去年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接獲檢舉,針對園內建物、涼亭、水泥鋪面不符合農用規定進行開罰,園主因不勘疫情衝擊、園區虧損約1百萬元,決定在2021年花期結束後閉園。園區針對以往爭議也表示,在今年度已自行拆除未經申請的建築物,像是供遊客躲雨的涼亭、座位區等,改用合法的簡易網室,雖然環境比較不舒適,但也請遊客見諒.

如今傳出紫藤花園已解決相關問題,並於3月重新開放的消息,粉專也湧入上千人按讚留言回覆,網友們開心表示「期待已久,希望今年可以加入紫色盛況」、「一定再訪,支持到底」、「太棒了!今年一定會再去,用實際行動支持園主」,還有資深花迷透露,「一路從未婚、已婚、懷孕都到紫藤花園賞花留下美好回憶,很期待今年帶小孩去」。

現場購票即可入園賞花,每人收300元清潔費。(圖為去年花況,翻攝自淡水紫藤咖啡園粉專)

淡水紫藤咖啡園的二號水源園區號稱擁有世界最大單一品種紫藤棚架,園區占地萬坪,共種植超過1000株日本紫藤,每年只有開花10天的時間,今年粉專自3月中起每天上傳紫藤花開花情況,外縣市的民眾也可以在家線上賞花感受紫爆夢幻氛圍。

DATA
紫藤咖啡園一店屯山園區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紫藤咖啡園二店水源園區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竹圍子9-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