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愛河灣主燈」迎耶誕!發光海怪、6公尺高巨人花園先打卡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高雄旅遊網
2021/12/23 13:56

台灣燈會主燈透過全智慧控制系統,串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燈光、輕軌燈光、愛河沿岸七公里燈光、及愛河水域七座橋樑燈光。(圖/高雄旅遊網)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近日位在高雄愛河灣的主燈迎接耶誕節來臨搶先試燈,愛河灣打造全台最大耶誕光影展演舞台,五光十色的夜景燦爛奪目,此外還有多座藝術裝置也陸續曝光,獨特的巨型喇叭花、大海怪造型設計,成為IG的打卡新熱點,旅客們也可以趁著節慶週末玩高雄賞絕美燈景。

看更多>高雄最美自行車橋「前鎮之星」復活了!安全美觀大升級

2022台灣燈會主燈主要規劃有兩個展區,分別在愛河灣及衛武營都會公園登場,而一系列充滿港都特色的光景設計,也從今年12月起至2022年2月陸續登場,如《趨Absorbed by Light》、《大海怪幻想曲》、《巨人的夢幻花園》等燈區已提前成為熱門拍照地標。

為了迎接耶誕節,高雄史無前例推出「會前會」耶誕主燈,愛河、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也加入主燈行列,活動從即日起~2022年1月2日期間舉行,作為最佳觀賞點的高流海豚步道12月24日起推出快閃限定店,結合精選美食、特色餐酒,要給大家驚喜不斷的耶誕饗宴,推薦民眾觀賞時可以走上舊鐵橋、高雄橋、輕軌橋等,感受7公里、近13萬個智慧控制點帶來全面燈光連動的震撼感受。

12月24日起高流的海豚步道,周邊餐廳可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全台最大耶誕展演。(圖/高雄旅遊網)

台灣燈會愛河灣主燈推薦附近的最佳觀賞點。(圖/高雄旅遊網)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港橋旁的淺三碼頭,最近出現比人高2、3倍的「巨人花園」,以顛覆常規的巨大造型與奇幻繽紛的燈光設計,吸引遊客目光,這個作品由54朵高約2.5公尺到6公尺不等的巨型喇叭花所組成,曾在2019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節中大放異彩。這次來到高雄展出,入夜後五光十色的光彩變換,搭配花朵間傳出的樂曲,視覺與聽覺都震撼,拍照起來也相當唯美夢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abe_nini)分享的貼文

《大海怪幻想曲 OCTOPODA》則是出沒在駁二藝術特區的大海怪!由8隻觸手大鼓、長達100公尺的LED燈條,以及5種燈光動畫所組成的蒸汽龐克風格的巨型海怪,只要一打鼓作品就會發光,帶來有趣的沉浸式互動體驗。

《大海怪幻想曲 OCTOPODA》彷彿一隻發光的大海怪出沒在駁二藝術特區一帶。(圖/高雄旅遊網)

只要一打鼓作品就會發光,大小朋友可以一起互動體驗。(圖/高雄旅遊網)

DATA
高雄耶誕主燈展演時間
即日起~12月29日,每日18:30~22:00 每半點、整點
12月30日~12月31日,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跨年演出調整
1月1日~1月2日,每日18:30-22:00 每半點、整點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