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最新落羽松景點神似「台版小棉堡」!首創階梯式農塘免費賞九層疊瀑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1/12/14 11:16

全台第一個「三層坪水土保持農塘教育園區」開放了!(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隨著天氣轉涼,冬季正是欣賞落羽松的最佳季節,宜蘭最新開放的落羽松景點「三層坪水土保持農塘教育園區」,階梯式潺潺流水,多達九層疊瀑的夢幻美景,搭配數十株落羽松林,被譽為神似「土耳其小棉堡」,一開放就瞬間爆紅,單日有上千人湧入,大批人潮搶著賞景打卡,現在枝葉從綠轉成橘紅色,也迎來最美時刻!

[12/15更新]

園區宣布12/17零時起暫時封園,進行修護及強化安全工作,俾利開園時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看更多>台劇《無神之地不下雨》場景曝光!曾之喬在「林蔭大道」上演雨中初吻

全台首創階梯式農塘「三層坪」位於宜蘭縣礁溪鄉二結社區及員山鄉枕山社區交界處,此區經溪流侵蝕堆積形成的河階有明顯的三層階地,故名為「三層坪」,整治前農塘淤積填滿,大雨來時經常溢流淹沒農地,造成農民生活不便。園區約三甲地,大部分屬於私人土地,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為解決農塘灌溉與防洪的問題,將四口農塘營造成引水農塘、蓄水農塘、階梯農塘、沉砂農塘,並美化周邊環境。

階梯式的農塘,搭配九層疊瀑潺潺流水,以及岸邊圍繞的落羽松林超夢幻。(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階梯式農塘配合原始地貌設計,除了重現三層坪早期水田河階地形景觀,農塘底部以黏土鋪築防止滲水,對於水土涵養、蓄洪防災有所助益,兩側種植的落羽松與農塘上方的拱橋相映成景,倒映在水面上的落羽松林與連綿山景也相當唯美夢幻。目前園區免費參觀不收取門票,提醒遊客來訪勿亂丟垃圾,共同維護美麗的自然景致,園區也最新宣布12/14、12/15休園,以及未來每週二、週三固定休園,請大家留意時間不要撲空了!

三層坪未來會以教育園區為主要方向,增加生態解說導覽。(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對於預計開車造訪三層坪的旅客,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也建議大礁溪橋的左岸跟右岸都可以到達園區,停車場在望龍埤這一條直行,部分路段比較小條不好會車,裡面停車場約可停10幾台車,人潮多時建議停大礁溪橋旁的大型停車場再步行入園,從左岸的宜大實驗林場那一條路走去園區的話,會經過當地住戶,空地是私人土地,請勿停車影響在地居民。

落羽松倒映在碧綠色的水面上,現在正是逐漸轉紅的最美時刻。(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三層坪布道兩側也有種植楓樹,搭配小橋流水美景更顯浪漫。(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三層坪水土保持農塘教育園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二結社區及員山鄉枕山社區交界處(可直接Google導航地標)
時間:8:00~17:00(週二、週三休園)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