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0間名店打造「甜點辦桌」接地氣!芋泥炒麵包、浮誇燒冷冰轉盤端上桌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活動單位提供
2021/11/25 11:26

南部傳統的中式圓桌婚宴、廟埕前的建醮流水席,這次變身成甜點版辦桌了!台南在地10間人氣甜點店,聯手封街舉辦全台唯一「呷辦桌台南甜」甜點辦桌活動,以接地氣的方式為甜點迷們打造一場露天下午茶會,從前菜、主食到伴手禮皆以甜食貫穿主題,12道講求工法的細膩甜品、搭配3杯飲品,再附贈司康伴手禮與活動限定熱炒杯,訂於12月12日下午兩點零二分選定良辰吉時準點放炮開桌!

看更多>新竹「夜景新地標」擁180度超廣角視野!雪寶隧道、峇里島露天座位成亮點

傳統辦桌方式是在馬路旁架設布篷,放眼望去擺滿大紅圓桌與不鏽鋼鐵椅,加上舞台車閃爍霓虹燈與主持人勁歌熱舞,復古趣味令人回味無窮,本次活動店家包含木溪Merci Kitchen、万茶川、沼澤、島東譯電所、草木、小露吃 Galato、Sommwhere那個那裡、Kadoya喫茶店、蔛菟與台南晶英酒店等共十家。

「呷辦桌台南甜」集結十家人氣甜點職人,聯手將辦桌菜換成一道道精緻甜點,將給甜點迷們一個難忘的流水席回憶。

發起者木溪Merci Kitchen主理人表示:「希望用甜點接力方式重新詮釋在地流水席文化,以截然不同的辦桌創意與濃厚街坊人情,渲染甜蜜的氣息給饕客,更期待藉由甜點拉近人與人距離、成為串聯店與店之間共好的契機。」

「呷辦桌台南甜」先以百年餅舖舊來發的經典椪餅開場,再以花式銀盤飾象徵常見的開胃大拼盤,盛裝茶香琥珀糖、以紅巴薩米克醋襯多香氣的帕芙洛娃、柑橘口味橙果凍、日式手作紅蜜、客家傳統芋頭與紅豆口味南瓜糕,再搭配冰釀鹿谷紅烏龍冷泡茶等口感清爽品項揭開序幕。

万茶川_紅蜜,家中餐桌上的開胃菜,紅蘿蔔與万茶川獨家配方一同熬煮4~5小時。

島東譯電所_芋頭與紅豆口味南瓜糕,客家傳統點心口感Q彈柔軟。

接著陸續端出吃得飽主食系列,芋泥炒麵包、酒漬長崎蛋糕、還有將千層餅乾混糖乾烤、成品長得像庶民小食的仿真鹹酥雞千層,造型滿分,口味更是不過分甜膩,相當涮嘴,飲品日本茶梅酒則是在南投百歲梅樹釀製的梅酒中,注入日本烘培茶,濃厚茶韻與酸甜酒香一齊入喉,品嚐極致的甘醇享受。

草木_芋泥炒麵麵包,使用日式經典奶油甜麵包,搭配手壓芋泥呈現出傳統炒麵包的風味。

Kadoya_酒長崎,在酒精的熟成下,蛋糕多了不同時段的醃漬風味。

甜湯由台南晶英酒店祭出乾冰雲煙裊繞府城燒冷冰共襄盛舉,饕客自選八種溫熱配料疊上剉冰,冰火雙重突顯Q彈的口感。辦桌席份量普遍較多,吃到最後大多是以打包處理,活動單位直接貼心將壓軸三道泰式奶茶、香蕉泡芙與義式冰淇淋用外帶模式呈現,連同伴手禮英式司康禮盒輕鬆讓食饕帶回家,活動每人收費1880元,可上活動官網訂購票券。

台南晶英酒店_府城燒冷冰,8種不同風味配料經主廚研發調整成燒冷冰總匯轉盤。

那個那裡-懶人香蕉,以泡芙為基底製成的香蕉,變化出不同吃法。

木溪 Merci Kitchen準備4種經典風味司康做成伴手禮禮盒。

DATA
時間:12月12日 14:02
地點:木溪總舖門口封街舉辦(台南市北區自強街30號)
活動網站:https://lihi1.com/HdPqJ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