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 2 間植栽系咖啡館新開店!歐風玻璃屋、多肉溫室享受日光午茶超療癒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21/10/18 16:55

整棟以白色為主題「廢溫室」,是一棟日治時期中山堂所改建而成的植栽系餐廳,外觀種滿了大大小小的盆栽,將老屋活化年輕,近期也成為嘉義新的拍照打卡景點。(記者李惠洲攝)

綠色植物總能帶給人們療癒感,週末假日想要找間不一樣的店放鬆一下嗎?南台灣近期新開了2間以老屋改建且綠意盎然的植物系餐廳「嘉義.廢溫室」與「屏東.THE GROUNDS」,前者結合日式老屋打造宛如植物園般的用餐環境,從多肉到大型仙人掌,彷彿置身都市叢林;第二間是位在屏東的「THE GROUNDS」,老房子變身溫室玻璃屋,加上超大庭院,營造國外田園綠草如茵的悠閒氛圍,現在就跟著我們一同去感受芬多精植物餐廳迷人的魅力吧!

看更多>桃園超隱密「溫室咖啡廳」地圖搜不到!整間種滿牽牛花超夢幻

嘉義市.廢溫室

今年8月底才開幕的「廢溫室」,以白色外型搭建的舊倉庫,是日治時期當時發放物資的中山堂,簡稱物資局,由於整體建築完整保留日治時代的特色,負責人Johnson將這塊地承租下來,老家住在山上的Johnson父母種了許多植物,加上自己本身對花草植物也有研究,於是在嘉義市區打造了這間以植物為主題的綠建築餐廳,至於為何叫「廢溫室」,就是希望來到這裡的遊客生活在都市卻遠離塵囂,可以很慵懶、耍廢、放鬆的好好休息,不受到任何外界事物影響。

「廢溫室」綠意盎然的植栽,搭配老屋懷舊的時代痕跡,給人舒適又愜意的感覺。(記者李惠洲攝)

每個座位就像是被植物擁抱,充滿清新與活力,這樣美好的畫面不知不覺會坐上一整天。(記者李惠洲攝)

店裡的綠色植物加起來約有四、五百種,會以適合在室內生長的為主,像是蕨類植物、鹿角蕨、蕾絲蕨、龜背芋、大天使蔓綠絨、仙人掌、空氣鳳梨等綠色植物,就像來到熱帶雨林的植物園,每張座位區都是打卡景點,近期也成為嘉義熱搜景點之一,來到「廢溫室」不只是欣賞植物,還可以享用美食,這裡提供了複合式餐點,像是義大利麵、丼飯、炸雞、甜點、飲品等,多元的餐點讓你一次滿足。

一走進「廢溫室」馬上就被這座植物包圍的旋轉樓梯給吸引,滿滿的植栽就像是進入小型的叢林冒險,怎麼拍都好看。(記者李惠洲攝)

肉桂卷120元/一片片炙燒過的蘋果加上整枝肉桂香氣撲鼻,酥脆濃郁的肉桂卷,搭上一旁的特製的玫瑰拿鐵120元,玫瑰清香加上淡淡的拿鐵口感,配上重口味的肉桂卷,一搭一唱吃起來相當絕配。(記者李惠洲攝)

韓式炸雞餐/180元,酥炸雞翅使用韓國進口辣醬調配,附上一壺泰式奶茶,香辣口感與鮮甜滋味,喜愛嘗鮮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廢溫室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346巷18號

電話:0921-203575

屏東市.THE GROUNDS

「THE GROUNDS」是間母女共同經營的一家餐廳,就位在屏東市的郊區,非常特別的是,這是由一棟屋齡32年的老別墅所設計而成玻璃屋餐廳,遠看別墅上方就是間普通的民宅,但靠近往下看餐廳前方是大片草地加上木桌椅,店面就在老屋的騎樓內,用一片片玻璃所設計出溫室效果,宛如另類歐式庭院餐廳。

「THE GROUNDS」是一棟再平凡不過的老別墅改建而成,庭院前大片草地加上小葉欖仁樹的枝繁葉茂,讓這棟32年的老屋注入新生命,玻璃屋看出去的穿透感,既溫暖又舒適,民眾也可以選擇到戶外用餐,體驗美好的午後時光。(記者李惠洲攝)

老闆娘周玉華表示,過去常常有親友喜歡來家中串門子,而騎樓就是當時大家聚在一起泡茶聊天的場域,會開這間店主要原因是受到疫情影響,原本在國外工作的女兒敏軒決定回到家鄉台灣,敏軒曾經待過澳洲與新加坡,在澳洲雪梨期間特別喜歡一家知名咖啡廳「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所營造的用餐環境與花園空間,於是回到家鄉也希望能打造另一座都市花園來招待親友。

新舊合併的騎樓是一座開方式的廚房空間,可以看到後方傳統的玻璃拉門,對比眼前的西式料理台,中西合併的完美詮釋,打造出風格獨具的用餐環境。(記者李惠洲攝)

「THE GROUNDS」將傳統騎樓改造成座位區,每張座椅都是不同材質去坐挑選,玻璃屋的穿透感與屋外的植物互相呼應,創造出人與植物共存的生活方式。(記者李惠洲攝)

來到「THE GROUNDS」,玻璃屋所呈現的穿透感讓人沒有距離感,裡頭還擺放許多收藏的廚具,一旁則是女兒敏軒的工作區,伴隨茶香與咖啡香,老闆娘周玉華本身對吃就很敏銳也喜歡烹煮料理,而女兒敏軒對於甜點與茶類是有特別研究,母女倆激盪出無限創意,餐點部分結合輕食套餐與異國甜點蛋糕,其中來自國外茶葉飲品更受民眾喜愛,彷彿置身在田園鄉村感受溫暖氛圍,來一趟「THE GROUNDS」你絕對會愛上它。

吧檯一旁是甜點蛋糕區,每一道蛋糕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來自澳洲傳統點心萊明頓、司康、檸檬磅蛋糕、布朗尼、乳酪蛋糕、鹹派……等等,各式各樣的鹹甜好滋味在這裡都可以一次品嘗。(記者李惠洲攝)

經典GROUNDS 套餐320元,使用小農生菜搭配當季水果、特製歐姆蛋以及三種不同的肉品手撕豬肉、鹹豬肉、雞肉丸子來做主食,配上法國麵包,不只色香味俱全,也是店內的招牌菜。(記者李惠洲攝)

來自澳洲傳統點心萊明頓80元,是台灣不常吃到的甜點蛋糕,用特製巧克力製作,搭配海綿蛋糕在撒上大量椰絲,吃起來香濃四溢口齒留香,沒吃過的你一定要來品嘗看看。(記者李惠洲攝)

DATA

THE GROUNDS

營業時間:10:00~18:00

公休日:星期二、三、四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忠孝路562號

電話:08-7669699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