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中心最美園區「蘭陽原創館」開逛!原民市集、大份量部落美食吃透透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1/09/22 13:13

逛累了還在坐在戶外區域小憩。(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宜蘭市中心多了一處全新的玩樂打卡景點「蘭陽原創館」,在9月正式開幕,是首座以原民文化為主的生活美學空間,不只有部落圖騰牆、動物木雕、幾米人偶免費拍到飽,園區內豐富的市集展覽,以及多樣化的原住民創意料理如小米甜甜圈、豬肋排,能讓旅客吃得很飽足,夜晚點燈的氣氛也相當唯美浪漫,緊接而來的週末、雙十連假可以列入旅遊行程中!

看更多>宜蘭鄉村風「老宅咖啡廳」一秒置身沖繩!炸蝦飯糰、抹茶戚風蛋糕可愛必吃

蘭陽原創館地點就在宜蘭市公所後方,走路1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宜蘭火車站,交通十分便利,建築由宜蘭縣政府舊員工宿舍修復而成,總共有多達9棟歷史建物所,老屋改造過後,園區內美感大升級,融入原住民部落特色的泰雅族占卜鳥、部落圖騰牆、動物木雕、迷幻森林與水鹿彩繪牆,以及公園對面小廣場的幾米人偶,每個角落都是打卡點,還有露天洋傘座位區、小草地可以休憩。

「蘭陽原創館」夜晚點燈更有氣氛。(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園區內有各式可愛的動物木雕與阿美族傳統服飾展出。(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9棟建築分別為遊客服務中心、「原創光廊」文化策展、「傳承工坊」不定期舉辦講座、手作DIY體驗,以及選品店來自簍卡原民品牌服飾及原民手作坊的手工藝品,也有今年原力蘭陽創業競賽入選作品,肚子餓了還能到原住民複合式餐飲店吃美食。

像是「1919原燒料理」主打柴燒煙燻燒烤,採用原木煙燻低溫慢烤10小時以上,肉質軟嫩,搭配手作的脆皮黑麥漢堡,包含3oz的手撕煙燻牛肉堡、5oz雙層煙燻肉排堡、BBQ帶骨豬肋排等,滿足大口吃肉的快感,柴燒香氣十足!「PAFANA巴法娜」則是有色彩繽紛的阿美族蹦蹦球裝飾空間,彷彿是進入部落風的網美咖啡廳,除了品嚐夢幻彩虹冰、小米奶露、飛魚生土司,還專門設有一間派對房,當週壽星提前預約,會有阿美族慶生歌曲及生日小驚喜。

厚實有份量的手撕豬勇士堡。(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PAFANA巴法娜」提供小米甜點冰,彩色裝飾顯得可愛夢幻。(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小米奶露與彩虹派對冰。(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專為壽星設計的派對房,需要提前預約。(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喜歡體驗手作的旅客可以到「尤莉工坊」與「Sinramat醒來吧工作室」,這兩間有提供茶席體驗、編織體驗、胸花DIY,以及籐編、羊角勾織、手工織布機等纖維編織教學,消費可以免費體驗穿泰雅族服飾拍照,同時還有眾多特色部落美食等著你來品嚐。原創市集則在即日起至10/17,每週六日下午登場。

現代手織工藝結合泰雅族的傳統編織圖騰。(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提供籐編、羊角勾織、手工織布機等纖維編織教學。(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在園區內可以逛市集,品嚐小米甜甜圈、小米吉拿棒等美食點心。(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圖片由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0巷1號
遊客服務中心:10:00~18:00
選品店、傳承工坊:11:00~18:00 ,週五、六至19:00)
複合式餐廳:11:00~19:00 ,週五、六,各店家彈性至21:00)
原創市集:即日起至10/17,每週六、日14:00~19: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