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飛機賞河景!全新景點「桃園航心橋、高雄愛河景觀橋」七彩燈光點亮溪畔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桃園市府水務局、高雄市府工務局提供
2021/09/03 11:33

桃園新地標「航心橋」夜晚LED燈全彩照明,相當繽紛亮眼。(圖/桃園市府水務局提供)

隨時序漸漸入秋,微涼的傍晚最適合到橋邊散步賞景,桃園「航心橋」、高雄「愛河景觀橋」皆在近日完工,全新地標夜晚亮起絢麗LED燈更美,宛如一條七彩大道點亮溪畔,還能以絕佳視角看飛機、眺望愛河美景,週末就戴好口罩來拍美照走走吧!

看更多>百元玩整天!雲林全新親子農場「滑草、餵鹿、看甲蟲」還有大片落羽松好拍

桃園七彩景觀橋「航心橋」浪漫散步看飛機

桃園市大園區老街溪全新打造的長達54公尺「航心橋」,近日正式完工,除了連結園區中正橋至心園橋間、老街溪左右岸步道,讓交通更加便利,縮短兩岸居民往來時間,淡藍色的橋身在白天拍起來相當清新,而到了夜晚,站在七彩景觀橋上還能觀賞飛機起降,是浪漫的免費約會新景點,趁著午後來散步很愜意。

全長54公尺的「航心橋」可觀賞飛機起降。(圖/桃園市府水務局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航心橋」已在今年8月完工,但目前仍在驗收階段,僅提供人行、自行車使用,不提供汽機車行走,預計在10月份全面開放,舉行啟用典禮及小型音樂會,讓居民一同感受不同以往的優美河岸景觀。

桃園市大園區老街溪「航心橋」白天外觀呈現淡藍色。(圖/桃園市府水務局提供)

高雄「愛河景觀橋」海洋藍燈光+花草植栽點綴

高雄綠園道最後1%也在8月底正式完工,「愛河景觀橋」原為台鐵縱貫線臨時軌行駛路線,隨著鐵路地下化後,台鐵愛河橋華麗變身成蜿蜒河道上的浪漫景觀橋,橋上採用架高設計,總長90公尺,主橋燈光設計呼應高雄為海洋城市的浪漫與熱情,平日以代表海洋生物的暖黃光呈現,假日則以代表海洋的藍色、代表珊瑚的粉色燈光交錯變化,營造海洋氛圍,橋上也有種植大王仙丹、洋紅仙丹綠化增添生機。

愛河景觀橋假日以代表海洋的藍色、珊瑚的粉色燈光交錯變化。(圖/高雄市府工務局提供)

北側架高區為串聯愛河兩側園道通行動線,南側座階區可供民眾休憩觀賞愛河景色,不受通行干擾,往西側可聎望壽山綠意及元亨寺,傍晚時分搭配漸漸亮起的城市天際線,飽覽港都美景。為延續珍貴的鐵道回憶,橋上也保留一段原有縱貫線軌道,讓市民可以回想當年列車跨越愛河,高雄車站即將到站的記憶,且為了營造更舒適安全的空間,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也提醒大家,騎士行經愛河景觀橋務必下車,以牽引的方式過橋。

愛河景觀橋為行人及自行車共用的景觀橋,長90公尺,最寬達13.6公尺。(圖/高雄市府工務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