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10大詭異禁地」不要去!夢幻湖、爆紅巨型樹屋...靈異事件不斷

文/記者郭宣喧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1/08/21 12:42

農曆七月俗稱鬼門開,有不少禁忌在民間流傳,尤其是出遊要特別留意避免去海邊、逗留太晚,旅遊平台《1799》就特別整理了「全台十大約會避去詭異禁地」,熱門景點如日月潭、漁光島、IG爆紅樹屋都上榜,有許多令人毛骨悚然的鬼故事、意外事故發生,多了一股陰森的氣息。

看更多>中元節超逼真「金紙蛋糕」附上三炷香!這幾款創意金紙甜點拜完吃進肚

1.南投日月潭

日月潭擁有CNN評比世界最美的單車路線,搭船遊湖也是相當熱門的旅遊玩法,但之所以被列為鬼月盡量避免前往的景點,是因為相傳民國79年,有一台僅能搭載42人的遊艇,卻違規超載了92人,導致船隻翻覆,共有57人罹難,每每進入鬼月,鬼影幢幢的傳言不斷,多了陰森的詭譎氣氛。因此特別提醒旅客,來到日月潭搭船務必穿好救生衣,並注意船隻是否符合安全規定。

南投日月潭是遊湖、騎單車的熱門地標。(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石碇千島湖

位於新北市的石碇千島湖,位在翡翠水庫、北勢溪所形成的一片潭灣,從永安里高處俯瞰,碧綠色湖泊十分夢幻,旅遊平台《1799》指出,這裡其實不算是靈異景點,而是前往的路上會經過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彎曲的路勢較為危險,經常有人在此地發生事故,夜晚還是盡量避免前往,或是提早回家、開車時避免東張西望。

石碇千島湖地勢較高,途中須經過北宜公路。(圖/IG@hsun_ying915提供)

3.溪頭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獨有的枯木倒影、飄緲雲霧形成醉人美景,不少人慕名前往,是IG超夯的打卡景點,但是也因為海拔很高,陽光不易照入,因此整體環境較陰暗,相傳有人在山中遇上戴斗笠的小女孩,就容易在森林中迷失方向,建議大家若要前往深山景點遊玩,務必要結伴而行,早出早歸!

南投縣竹山鎮忘憂森林杉林枯枝矗立水中,營造獨有的幽靜氛圍。(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4.彰化八卦山

這裡原本是情侶約會禁地之一,謠傳曾有一對相愛的情侶得不到家人祝福,因此在佛前立誓怨恨世間情侶,而之所以再次被視為鬼月避去景點,是因為相傳山上的大佛是為了要鎮壓早年抗日戰爭死傷無數的好兄弟們,後來也有許多流傳的靈異故事,若是心中有所顧慮,可以等鬼月過去再前往!

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被視為是情人節、鬼月盡量避免前往的景點。(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5.仰德大道

仰德大道是台北市士林區通往陽明山的主要道路,這裡大彎多、路又寬,讓許多騎士不知不覺越騎越快,也常有機車騎士不小心飛出護欄或是撞上山壁的事故發生,因此仰德大道晚上「很熱鬧」的傳聞也非常多,有人看過載滿人的鬼公車深夜緩慢駛過、或是戴著耳機聽音樂騎車,經過仰德大道時卻聽到有人跟著唱等等,這些傳說中的案例都讓這條道路的靈異感倍增,深夜時騎車經過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

6.台北知名飯店

旅遊平台《1799》提到,據傳台北某星級飯店在日據時代是個處刑場,飯店建立之時請來風水師畫符鎮壓,除了大廳的巨大符咒外,還掛上了一個巨大銅鈴,據傳也是為了鎮邪作用而掛上的,現在已改為警衛蠟像。但不管入住哪間飯店,大家進房間之前都可以先禮貌的敲敲門、進去以後馬上掀開窗戶通風,馬桶蓋蓋上沖馬桶,並留意如果鏡子對床的話找東西蓋起來。

7.漁光島

漁光島前身是台南海濱秋茂園,曾被人形容是「荒誕怪奇的失樂園」,尤其是附近的防風林,曾有網友說過,晚上經過時看建兩側紅樹林伸出許多鬼手想抓過路的人,因此提醒大家鬼月期間還是避免去海邊較為安全。

擁有「全台灣最美沙灘」之稱的漁光島,也有不少詭異的故事流傳。(圖/IG@molly888666提供)

8.台南西門路

一條路上就有「杏林醫院」、舊時是臺南刑務所(監獄)的「新光三越新天地」、有全台南最大的南山公墓,以及已經拆除的廢棄百貨,加上網路上眾說紛紜的撞鬼故事,替這條路增添了更多的靈異色彩。主要也是因為有墓地、古刑場,和廢棄醫院,讓這條路上磁場也較紛亂,晚上還是盡量早回家,不要在外逗留。

9.南天母森林遊樂園

在新北市土城承天禪寺旁的「南天母森林樂園」曾風靡一時,但因為一把無名的大火燒盡整個園區,曾經的快樂天堂成了禁地,現在已轉型成南天母森林小鎮一別過去的頹敗氣氛。

10.台南新化 巨型樹屋奇景

先前在網路上爆紅的「綠巨人浩克的家」,有在地居民指出那邊是一棟荒廢的鬼屋,也有人提出澄清,但那棟畢竟已是有43歷史的危樓,結構上已經不健全,希望大家遵守規定,勿任意闖入拍照,保護好自身安全。

台南原本的破舊房子,卻因外牆爬滿蔓藤植物,形成另類的特色建築,有的以「廢墟風樹屋」來形容,甚至戲稱是「綠巨人浩克的家」。(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最後台灣易經紫微教育協會副理事長童童老師也提醒,其實無論是不是鬼月,出門在外都該提高警惕,平時也不要為了嬉鬧隨隨便便去勇闖鬼屋,傍晚太陽下山以後,陰氣較重,所以好兄弟容易聚集,即使不是以上地點,大家都還是稍加留意,保持警惕、注意安全。

※以上民俗信仰,僅供參考。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