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改造一定要靠裝潢?「室內軟裝師」親授佈置2原則+攝影陳設3技巧

文/記者胡琪俐 
2021/08/10 16:45

大部分的人有聽過室內設計師,卻可能對「軟裝師」一知半解,甚至連聽都沒聽過?邀請到專業軟裝顧問Carol Li,聊聊什麼是軟裝師之外,也不藏私分享居家環境佈置DIY改造2大原則,以及拍出風格好照片3大構圖技巧,輕鬆提升畫面質感! 

看更多>網封「宜蘭最美咖啡廳」一開幕就爆紅!彩色玻璃樓梯、螢光森林洗版IG

想讓空間陳設質感加倍?點開上方影片一探究竟。(圖/影音製圖)

軟裝顧問Carol Li分享,「軟裝」是室內設計中的一環,就如同木工、水電、泥作,都是裝修時所需要的一部分,而軟裝的範疇很廣,從家具、家飾、燈具、織品、植栽、燈光、藝術品到生活用品都是,可以說它就是一個房子要正式入住前,所需要的那些配件與擺設,不然房子就僅僅是一個空殼。

軟裝不只是個名詞,它也是動詞。Carol Li指出,當今天預算有限,但又希望空間能夠在被打理過後,呈現溫馨樣貌,那麼藉由空間整體配色、材質協調,以及搭配適合的家具後,也能夠達到很好的效果。

打造協調色調空間,看上去溫馨又舒適。 (圖/Carol Li提供)

Carol Li形容:「所以會有人比喻,如果空間是一個人,那麼室內設計就像是外科醫師,針對你的結構去做改造,而軟裝師就像是造型師,藉由服裝、造型、化妝去襯托一個人的氣質與優點,並修飾他不滿意的小缺點。」

想知道完整居家環境DIY改造2大原則?如何拍出風格好照片3大構圖技巧?請點開上方影片,由軟裝顧問Carol Li詳細搭配畫面詳細解說。更多資訊也歡迎到臉書粉絲專頁「Carol Li 軟裝顧問」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