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比14國東奧選手口罩!第一名是在「頒獎台比叉」的她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路透社
2021/08/05 11:54

東京奧運2020即將進入尾聲,除了各項賽事掀起高度討論,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因疫情所戴的特色口罩也成為熱門話題,加拿大日報《NATIONAL POST》將東奧參賽國的口罩進行評分排名,最令人意外的是,奪得第一名竟是在頒獎台上雙手舉起「交叉手勢」的她!

看更多>陳時中戴上麟洋配「決勝點口罩」!王齊麟按讚轉發:部長有點可愛

今年奧運為了防疫,各國運動員需要經常配戴口罩,原創設計或是融合國家元素都相當引人注目,加拿大日報《NATIONAL POST》就從設計、材質、功能等多方面條件,評選13個國家以及一位選手的東奧口罩,最高分數為10分,包含中國獲得9分、德國8分、丹麥8分、日本7分、義大利6分、聖馬利諾6分、墨西哥5分、烏克蘭5分、馬來西亞5分、澳洲4分、美國4分、加拿大3分等。

德國的口罩被誇獎黑色、紅色和黃色條紋在口罩上效果很好,照片和電視報導中也很突出。(圖/路透社)

依國家來看,取得最高評分的是中國,加拿大日報指出,中國口罩的配色與隊服很相襯,紅黃漸層色搶眼好看,又能成功代表國家象徵;至於東奧主辦國日本則獲得7分,被稱讚明亮的橙色帶來酷炫的運動氛圍,與世界上最大的體育舞台環境相匹配,白色字母「JAPAN」也清晰可見,在布料設計上,看起來貼合度也很好,對於配戴口罩的選手來說,耳朵會更舒適。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okyo 2020(@tokyo2020)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okyo 2020(@tokyo2020)分享的貼文

在這次的評選中,加拿大拿到3分最低分,加拿大日報批評自己國家的口罩材質和功能性不佳,認為灰色沒有特色,也很難從口罩辨別出是否為加拿大選手。

加拿大日報認為,加拿大的東奧口罩款式選用灰色較不顯眼。(圖/路透社)

雖然不是一個國家,但近期的話題人物鉛球銀牌得主桑德斯(Raven Saunders)卻獲得10分滿分,在頒獎儀式上將手臂交叉比出「X」的手勢聲援受壓迫者,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她將頭髮染成綠紫雙色,同時戴著漫威角色「綠巨人浩克」的口罩出賽,加拿大日報表示,桑德斯戴上奇特的口罩來表達心理健康、種族正義和性取向等話題,這是前所未有的,因此給予「桑達斯只能給她10分」的評語。

美國女子鉛球選手桑德斯奪下銀牌,風格強烈的外型與表現引起注目。(圖/路透社)

《加拿大日報》沒有明確表示是如何選出這14個國家的口罩,台灣隊並未名列其中,但這次台灣隊的口罩設計感十足,紅藍白的搭配顯得乾淨明亮,一點也不輸給這些國家。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金牌泳將「戴貓咪口罩」站上頒獎台!東京奧運爆紅口罩還有這些

>「美少女戰士醫療口罩」夢幻爆表!水手月亮變身器+華麗禮盒限量必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