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也買得到居家快篩試劑!7-ELEVEN、萊爾富明日下午限量首賣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超商提供
2021/06/22 19:40

為便利民眾居家自行檢測,食品藥物管理署於本月19日核准5款家用快篩試劑,提供有需求民眾就近至藥局、藥妝店、醫療器材行、便利商店等商家選購,最新7-ELEVEN、康是美以及萊爾富也宣布將於6月23日下午開賣「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讓民眾免跑到快篩站,也能在家進行快篩檢測。

看更多>熱銷低卡零食TOP 5!「厚切洋芋片、水果冰淇淋」防疫嘴饞也不怕胖

7-ELEVEN、康是美 桃園以北門開賣家用快篩試劑

7-ELEVEN宣布將在6月23日下午2點半後,陸續於桃園以北有藥商許可之門市上架販售(7-ELEVEN 99%門市具有藥商執照,部分門市除外,民眾可下載open point app,至醫療口罩商品頁面查詢),並引進「泰博 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單入包裝販售價格為350元,方便民眾在家中自行檢測,為方便公司行號及小家庭可一次購買多入數的快篩試劑,7-ELEVEN自6月25日起也將開賣「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組5入」,每組售價1800元,便利民眾一站購足,預計7月1日起,民眾可在全台7-ELEVEN有藥商許可之門市購買到家用快篩試劑。

康是美也為藥妝店首波居家快篩試劑販售,主要引進「福爾威創」、「羅氏」兩款快篩試劑,預計於6月24日起「福爾威創」在北北基桃地區的康是美開賣,6月26日起「羅氏」全台康是美陸續開始販售,皆為5入一盒販售,方便消費者在家中自行檢測,降低外出篩檢的群聚風險。

7-ELEVEN引進「泰博 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單入包裝販售價格為350元。(圖/7-ELEVEN提供)

萊爾富 北市迪化店、北縣五工店開賣家用快篩試劑

萊爾富超商也公告自6月23日下午3點起,將於萊爾富北市迪化店、北縣五工店首次開賣,引進國產泰博科技的「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一盒5入,售價1,700元,每店限量100盒,不拆售,限量售完為止。

萊爾富呼籲自行購買家用快篩試劑於居家檢測的民眾,如測出結果為陰性時,仍須遵循疾病管制署的防疫規範,做好個人防護,持續自我健康管理,採檢完之家用快篩試劑與試劑棒,請勿任意丟棄,須以塑膠袋密封包好,以一般垃圾處理;若民眾已出現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症狀,則不宜使用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自行在家檢測,應佩戴醫用口罩,儘速前往醫療院所就醫,且前往就醫時,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萊爾富引進國產泰博科技的「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一盒5入,售價1,700元,每店限量100盒。(圖/萊爾富提供)

如目前仍在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可委託親友協助至指定超商購買家用快篩試劑,自行於居家檢測,如測出結果為陽性時,請立即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打1922,並依指示方式處理;非居家隔離且非居家檢疫者,若自行購買家用快篩試劑,並於居家檢測,測出結果為陽性時,請務必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儘速至鄰近的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檢測,並將使用過之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一併攜帶至社區採檢院所,交予院所人員。

另外,由於快篩試劑測試結果,可能出現偽陰性或偽陽性,仍需經認可實驗室所進行的「核酸檢測」作為診斷COVID-19感染之依據。民眾有任何疑問,仍可至食藥署網站(http://www.fda.gov.tw)查詢相關資訊。

萊爾富6月23日下午3點起於北市迪化店、北縣五工店,首賣家用快篩試劑。(圖/萊爾富提供)

全家超商近3800門市 本週六開賣居家快篩試劑

全家超商預計本週六陸續推出2款家用快篩試劑於全台近3800家有藥商許可之店舖販售。第一款為「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一盒5入,售價1,800元,民眾可至店舖購買;另款為「泰博威創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一盒20入,售價5,880元,民眾須到店使用FamiPort事務機台預購並結帳,預購後最快可隔日到店領取,以上2款皆限量販售,售完為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