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自煮必備料理神器!台電曝「用電鍋一次煮3菜」、省電掌握2關鍵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翻攝自電力粉絲團
2021/06/19 12:46

家家戶戶都有的電鍋,搭配蒸架或是蒸盤料理更省時。(圖/本報資料照)

居家防疫期間,民眾通常會透過外送訂購餐點,或是自行開伙在家增進廚藝,因應大眾自煮需求增加,台電官方粉專「電力粉絲團」特別分享超實用的電鍋「一次煮3菜」秘訣,同時省電省時又便利,讓廚藝新手和煮婦們快速上菜!

看更多>開窗吹冷氣避免染疫?台電提醒「耗電又易壞」曝3招省電關鍵動作

台電粉專「電力粉絲團」發文分享,防疫宅在家善用電鍋也能一次煮2~3道菜,像是絲瓜蛤蠣、高麗菜、鹹蛋蒸肉、蒸排骨、蒸蛋等都很適合,烹飪秘訣就在於靠「蒸架」或「蒸盤」輔助,首先將食材備料調味後放在有深度的盤子中,利用蒸架或蒸盤層層堆疊放入電鍋,並且要留意鍋蓋必須完全密合,味道較重的菜如海鮮類等,建議放最上層,避免影響其他菜色的氣味,接著開啟電源加熱,就可以輕鬆一次煮好。

台電分享使用電鍋可以輕鬆煮出絲瓜蛤蠣、高麗菜、鹹蛋蒸肉、蒸排骨、蒸蛋等菜色。(圖/本報資料照)

台電也貼心提醒,使用電鍋想省電時,還要掌握這2個關鍵!當電鍋不需要保溫時,記得拔掉插頭或關閉電源,因為保溫的耗電量也會積少成多,同時要記得定期清理電鍋才能有效加熱食物,最好是使用完就順手擦拭,能避免累積污垢。

而網友也不藏私分享電鍋的使用撇步,「另買高蓋方便堆疊,有6、10、15人份可搭配」、「有的地方不適合用瓦斯,於是就有人用電鍋。我曾看過有人把電鍋底層洗乾淨,直接在上面炒菜。我比較喜歡用電鍋煮鹹稀飯,電鍋真的是很好用」,宅在家若是吃膩了外送,不妨試試以上幾個實用方法,利用「料理神器」電鍋快速端出美味料理吧!

用電過一次煮出多道菜,還可以掌握省電小技巧!(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