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醬油=鮭魚味」藝人瘋嚐鮮!網友加碼曝:這些獵奇吃法神似生魚片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納豆FB
2021/06/10 12:58

荔枝沾醬油有鮭魚味?獵奇食物組合掀起一波嚐鮮,藝人納豆也實測分享品嚐心得。(圖/翻攝自納豆FB、本報資料照)

荔枝是夏季當令水果,除了直接剝殼享用甜美的果肉,近期更在網路上瘋傳「荔枝沾醬油」吃法,甚至有人形容吃起來「有鮭魚味」,連藝人于美人還有納豆都揪女友嚐鮮,網友也加碼推薦這些食物組合,吃起來也有鮭魚、海鮮味!

看更多>韓國零食不只烏龜餅乾!網友推薦「整罐起司球、紫薯洋芋片」這5款超有料

最新引起熱議話題的水果獵奇料理,非「荔枝沾醬油」莫屬,藝人納豆與女友依依也勇於嘗試,他發文透露,「網路說把荔枝沾醬油會有鮭魚的味道」,於是實測將剝好殼的荔枝拿去沾醬油,接著貼出一張女友表情崩潰、眉頭皺起,宛如落淚的照片,納豆逗趣留言解釋:「她是被噁哭」,不過納豆本人品嚐後卻認為:「其實我個人覺得不難吃啊~很有層次感耶」,而于美人受到納豆影響也鼓起勇氣嚐鮮,她只用「哇哩咧」三個字形容口感,引來網友笑虧很有實驗精神!

事實上,「荔枝沾醬油」在中國廣州、福建一代流傳多年,荔枝旺季帶動醬油的銷量,據《福州晚報》曾引述營養師說法表示,荔枝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大量進食可引起低血糖,而醬油中的成分,可以中和各種水果中的酸澀味,還可以起到消食、去熱的功效,不過營養師也建議醬油荔枝不要吃太多。

不只有荔枝沾醬油的新奇吃法,台灣網友也分享一些意想不到的食物組合,口感竟然也類似生魚片及鮭魚海膽風味,像是「買蒟蒻沾哇沙米就好啦,素的生魚片」、「酪梨+醬油才會有鮭魚的味道啦!」、「聽說統一布丁加醬油吃起來是海膽的味道」、「哇沙米跟很多東西都很合!西瓜,麻薯等都很好吃喔!」、「在關島吃過椰子肉沾哇沙密醬油,有像沙西密」......,打破大家習慣水果只能單吃或是搭配甜點的組合吃法,如果你也好奇實際口感,不如勇敢試試看吧!

酪梨沾醬油的吃法,也是許多人認為有鮭魚味的奇妙組合。(圖/本報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