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3處鳳凰花景點「爆炸式盛開」!高雄最美廢墟鳳凰木、台南廟宇花海怒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2021/05/13 11:40

以往都是6月畢業季才能欣賞鳳凰花開,今年因氣候炎熱、乾旱影響,5月就能搶先看到火紅花朵開滿樹梢的夢幻畫面,南台灣3大鳳凰花景點,包含嘉義仁義潭水庫、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高雄番茄會社,可以捕捉到花樹與寺廟紅磚瓦、百年廢墟同框的美景!

看更多>韓國女團成員舒華曝光返台行程!IG打卡台北寺廟被笑回:充滿台味

嘉義 仁義潭水庫

近日有眾多旅客湧進仁義潭水庫一帶,別以為只是來一探最新的水位狀況,而是環潭道路邊成列的火紅鳳凰花樹實在開得太搶眼了!每一棵樹都挺拔高大,站在樹下往上看,璀璨怒放的紅花幾乎遮住了天空,襯著晴朗的藍天白雲,耀眼奪目的畫面美不勝收,花期預計可以持續至5月下旬,大家可以把握時間來賞花!

仁義潭水庫旁的環潭道路邊可見一整排鳳凰花樹。(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站在高大的花樹下,欣賞不同角度的花景。(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Google導航座標 23.458594, 120.509523

台南 南鯤鯓代天府

位於台南北門區的「南鯤鯓代天府」全台最古老的王爺廟之一,經常舉辦熱鬧的廟會活動,而在這座歷史悠久的廟宇之中,藏有一棵特別壯觀的鳳凰花樹,目前滿開盛放中,搭配復古的紅磚瓦建築入鏡意外相襯,也散發中式古典美感,穿著旗袍來拍更亮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eckhamhong66)分享的貼文

南鯤鯓代天府的鳳凰花搭配前景紫色花海一起入鏡,畫面也相當繽紛。(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蚵寮里976號

高雄 大湖番茄會社

位於高雄大湖里省道台一線旁的「番茄會社」,是日治時期所興建的番茄罐頭加工廠,雖然因關廠荒廢至今,不過園區栽種一棵百年鳳凰木,每年夏日花開時期,以豔紅花色妝點古厝紅磚牆,近3層樓高的花樹,彷彿將天空染成一片紅燄火海,被暱稱為高雄最美廢墟花海,目前花況已達到7成至8成左右,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往打卡!

番茄會社屬於私人土地,目前由志工維護現場環境,提醒民眾若要前往拍照賞景,請愛護環境勿製造垃圾,並遵守交通規則、勿違規停車,讓美景得以延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eckhamhong66)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一段360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