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波吃得到肉鬆麵包!全新日系概念店「The Ship by Wanpo」用拉霸機取茶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1/05/05 14:25

 

炎熱春夏人手一杯手搖飲消暑,現在知名手搖飲品牌也掀起新風潮,紛紛開創「進階版飲料店」,萬波島嶼紅茶從4月底起於發源地台中開幕第一間概念店「The Ship by Wanpo」,從菜單、杯子、裝潢建築、飲料製作方式都和一般連鎖店面不同,在這裡可以喝到「拉霸純茶」、「抹茶鮮奶」、「香濃奶蓋」等獨家飲品,還能吃到現做的肉鬆麵包!

看更多>苗栗「多肉巴士」超療癒!公車變身植栽咖啡廳 綠意環繞彷彿宮崎駿場景

The Ship by Wanpo 在萬波島嶼紅茶即將滿三年之際,悄悄在台中豐原街道開始試營運,延續品牌擅長開發創新飲品的特色,這次提供全新的飲品菜單,當中七種原茶系列,以冷泡的方式萃取茶湯,製作時間更長且細節更加繁瑣,吧台後一整排的拉霸讓人有來到酒吧的錯覺,但其實拉霸設備是為了因應茶類的特殊冷泡方式,使用拉霸將冷藏中的茶湯取出至杯中,減少茶湯與常溫空氣的接觸,冷泡的茶葉在飲用時也可減少苦澀,同時增加茶香。

位於台中豐原的萬波概念店首度打造拉霸設備,獨家提供7種純茶與奶油飲品。(圖/記者郭宣暄攝)

「The Ship 精選紅茶」特別選用南投魚池鄉紅茶,入喉後帶有一股甜美的焦糖香氣:「白鳳金露」和「小葉雀舌」由於茶葉烘焙方式特別,紅茶除了原有的茶香,同時散發花果清香;「煙花烏龍」選用紅烏龍的茶種,剛入口時有淡淡的紅茶茶香,接著烏龍醇厚的特有口感即在口中綻放開來,現場也同時販售「碧螺春綠茶」以及「四季春」兩款清爽系的原茶飲品。

The Ship by Wanpo飲品菜單與一般門市截然不同。(圖/記者郭宣暄攝)

除了原茶系列,滋味更豐富的「小山園抹茶那堤」是萬波在日本相當受到喜愛的一款飲品,這次首度進軍台灣,用在日本屢次獲得茶品評會第一名的小山園抹茶,與鮮奶的香純完美結合,更推薦加料地瓜圓與芋圓「雙圓組合」提升Q彈口感。

小山園抹茶那堤售價7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萬波創辦人Peter也私心推薦大家必點「奶油飲品+肉鬆麵包」的限定組合,如奶蓋般的「奶油」使用獨家研發的配方調配,吃起來就像是在吃紐約乳酪蛋糕,充滿蛋糕香氣又些許的微酸口感,與茶湯十分合拍,另外萬波也賣起了烘焙商品「肉鬆小波」,特別選用台中在地百年肉舖的肉鬆,柔軟蛋糕體夾著特調卡士達醬,入口軟綿鹹甜,將小時候回憶中的肉鬆麵包變身為可口的下午茶點心。

萬波島嶼紅茶創辦人Peter推薦的限定組合為奶油飲品+肉鬆麵包。(圖/記者郭宣暄攝)

柔軟鹹甜的肉鬆小波配上純茶或是奶油飲品都很合拍。(圖/記者郭宣暄攝)

肉鬆小波一份40元,預計5月底正式供應。(圖/記者郭宣暄攝)

除了有別以往的菜單內容,The Ship by Wanpo的店內裝潢選用日式的溫暖風格融合眷村氛圍,兩側有簡單的座位讓消費者能夠稍作休息,倚著大片撒落的陽光,喝著喜歡的茶飲,感受到片刻的溫暖與放鬆。

內部空間多了座位區可讓顧客坐著小憩喝茶。(圖/The Ship by Wanpo提供)

The Ship by Wanpo台中豐原店以日式復古風格打造全新店面。(圖/The Ship by Wanpo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西安街16號1樓
時間:試營運時間 平日16:00~20:30、週末11:00~19:00(週一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