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萬株雙心花海、大稻埕美食貨櫃市集正夯!自行車旅遊年玩遍台北新景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記者郭宣暄攝、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2021/04/17 14:16

今年2021年是交通部觀光局規劃的自行車旅遊年,鼓勵大家騎單車暢遊台灣,尤其在台北許多地方都設有Ubike、自行車租借站更加便利,玩咖頻道帶著大家從台電大樓捷運站出發,一路騎單車玩遍現在中正河濱公園正美的雙心花海,以及4月新開放的大稻埕美食貨櫃市集!

看更多>春天也能賞楓!台北陽明山打卡「最美楓紅隧道」野溪戲水走吊橋

從高空俯瞰中正河濱公園,可見獨特的雙心花海。(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搭乘捷運的民眾除了可以在台電大樓捷運站出口租借Ubike,也可以直接步行到鄰近自行車道入口的「客家文化中心」租車,大約騎1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中正河濱公園,目前將近有8萬7千株花草盛開,佔地約5.7座籃球場的廣大園區,以紅色、粉色的四季秋海棠為主角,金黃的情人菊、孔雀草及紫花矮牽牛點綴彩虹花毯。

紅色、粉色的四季秋海棠隨風搖曳十分夢幻。(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尤其巨無霸的南瓜裝置藝術,更讓人像走進童話故事場景,從上空俯瞰還可發現心心相連的美麗圖騰,非常適合在春暖花開的季節,乘著自行車、迎著微風前來拍照打卡。

騎著單車就能抵達河濱公園,欣賞童趣花海拍美照。(圖/記者郭宣暄攝)

下一站沿著河濱公園自行車道的路線,直騎約30分鐘左右就能到達大稻埕碼頭,從4月9號起,高人氣的美食貨櫃市集重新開幕,這次有多達14家異國料理新進駐,當中還有士林排隊小吃「家鄉碳烤雞排」滿足喜歡台式小吃的旅客。

從貨櫃屋二樓俯瞰浪漫燈串搭配河畔座位區美景。(圖/記者郭宣暄攝)

大稻埕美食貨櫃市集有14家異國料理進駐,每一個貨櫃外觀都繽紛好拍,未來將舉辦假日文創市集、戶外電影院等豐富活動。(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14家異國料理中,有美國隊長餐車、淡水酒肉、與溪谷的老闆聯手經營的「酒肉大稻埕」,提供巴西風BBQ以及各式精釀啤酒,金曲歌王荒山亮所經營的美墨餐廳「哈辣兄弟」,日式大阪燒「炎炎」及港式雞蛋仔「我愛豹豹」等攤位,現場也提供許多調酒、啤酒等微醺飲品,有各類比利時啤酒「微醺碼頭」、巴西風BBQ小酒館「酒肉大稻埕」、蜂蜜啤酒「金色三麥」和自製特色水果調酒「No Worries Cafe」等,無論是走上貨櫃屋二樓眺望夜景,還是在河畔旁座位區喝一杯,欣賞Live band演出,都是很愜意的週末行程。

士林夜市「家鄉碳烤雞排」也進駐貨櫃市集,碳烤雞排售價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Hot la」經典熱狗堡售價150元,滿滿起司瀑布、蜂蜜醬末醬淋在熱狗堡上超誘人。(圖/記者郭宣暄攝)

「炎炎」專門販售現做的日式街頭小吃,照燒豬肉大阪燒售價180元、日式鐵板炒麵售價15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自製特色水果調酒「No Worries Cafe」以透明玻璃瓶盛裝漸層色的調酒,搭配海景打卡相當亮眼。(圖/記者郭宣暄攝)

「金色三麥」現場提供8款生啤,當中還有期間限定的烏龍茶啤酒搭配大稻埕在地老茶行的烏龍茶製成。(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中正河濱公園花海
地點:GOOGLE中正河濱網球場(PLUS CODE:2GF7+9M 中正區 台北市)

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
地點:台北市民生西路底(5號水門-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
時間:平日 16:00~22:00、週末 12:00~22: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