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能烤肉嗎?這縣市「戶外及自家門口騎樓」都禁烤!全台停辦規定一次看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1/09/08 09:39

高雄市鳳山區誠義里歷年舉辦中秋封街烤肉活動,現場擺了百多桌上千人參加,一字排開場面盛大。(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斷更新)因應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武漢肺炎事件,各縣市政府針對9月21日中秋節做出對策,部分地方政府已宣布停辦烤肉活動,並呼籲民眾慶祝節慶應繼續防疫。

更新時間 9/13 16:00

各縣市政府中秋節烤肉相關活動措施:

◎基隆市:
基隆即日起騎樓、公共場所禁止烤肉
基隆市長林右昌9月7日宣布強化二級警戒措施,即日起騎樓和公共場所禁止烤肉,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

◎台北市:

柯文哲宣布:北市中秋節河濱公園禁止烤肉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宣布,北市中秋連假期間禁止河濱公園烤肉,廟埕等戶外場地烤肉也同樣不適合,重點非烤肉而是避免群聚、維持防疫準則,若要派警察整晚巡視烤肉民眾是否遵守梅花座、隔板、社交距離等,實務執行不太可能,因此不予開放。
中秋節相關活動仍維持室內80人、室外300人的人留管制,全程戴口罩、不共餐等原則,若要用餐仍須保持梅花座、隔板。

◎新北市:
新北河濱中秋不開放烤肉 相關公共活動也禁止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今年不開放新北市內河濱烤肉,中秋假期間,與烤肉相關公共活動一律禁止,但民眾若自行在家中烤肉則不會限制。

看更多>「皮克斯沙雕展」中秋連假登場!4 公尺玩具總動員沙雕現身福隆

◎桃園市:
桃市中秋節活動全面停辦 風景區、公園不開放烤肉
桃園市提升二級加強警戒措施到9日,市長鄭文燦說,公部門、各社區、各社團的中秋節活動全面停辦,市府所屬的虎頭山等風景區、公園、河濱公園,也一律不開放烤肉。至於民眾居家烤肉,不算違規,但仍須避免大規模群聚。

全台最大萬人烤肉 今年喊卡不辦
桃園市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連續19年舉辦、結合SOGO商圈周圍4里的「中秋節聯歡烤肉活動」今年決定喊卡,讓不少民眾扼腕。

◎新竹市:
竹市秋節公共場所禁烤肉 同住家人才可家裡烤
新竹縣府9月7日決定,全縣除同住家人可以居家烤肉,其他完全不開放任何戶外、公共場所、社區烤肉活動之外,所有公辦或是各個社區自辦的秋節聯歡晚會也都一律禁止。

◎新竹縣:
中秋只能同住家人居家烤肉 新竹縣禁辦所有晚會
新竹縣府9月7日決定,全縣除同住家人可以居家烤肉,其他完全不開放任何戶外、公共場所、社區烤肉活動之外,所有公辦或是各個社區自辦的秋節聯歡晚會也都一律禁止。

◎苗栗縣:
公共區域禁止中秋烤肉
禁止所有戶外公共場域烤肉,僅開放同住家人於家裡烤肉。

◎台中市:
台中禁戶外烤肉、家門口也不行
台中市政府宣布,即日起,全市所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連自家門前騎樓也列禁區,若在「住家裡」烤肉,限同住家人,民眾若經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以下罰鍰。

◎彰化縣:
中秋烤肉彰化急轉彎! 同住家人免用隔板
彰化縣長王惠美9月7日表示,中秋烤肉對象以同住家人於家戶進行為宜,同住家人烤肉不用隔板,避免跨縣市南來北往的大型家族烤肉聚會,不建議、不鼓勵、更不補助社區舉辦烤肉活動,同時禁止於社區活動中心、宮廟廣場、公園、風景區、停車場等公共場所,或是政府機關場所舉辦烤肉活動。

◎南投縣:
南投縣公園、社區中庭等戶外公共場域禁烤肉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7日表示,南投縣戶外公共場域包括公園、河濱、社區中庭等一律禁止烤肉活動,籲請民眾配合。

◎雲林縣:
中秋能否烤肉?雲縣府宣布:限同住家人於自家進行
雲林縣政府6日下午宣布,中秋烤肉僅限於同住家人於自家庭院(或空地)進行。

◎嘉義市:
嘉市防疫 社團、社區中秋活動停辦 家人烤肉不限制
嘉義市政府9月6日宣布,禁止社團、社區中秋活動,但家人烤肉則不限制。

◎嘉義縣:
嘉縣不開放社區社團中秋烤肉聯歡 同住家人不受限
嘉義縣府宣布,中秋節連假期期間(9月18日至9月21日),不開放戶外公共場域、社區、社團烤肉及聯歡活動,僅開放同住家人自家烤肉。

◎台南市:
台南中秋未禁烤肉但有「三不」原則 視疫情滾動調整
台南市長黃偉哲9月7日強調,市府對於烤肉與否的態度,始終抱持「不主辦、不鼓勵、不群聚」為原則,截至目前,雖無明訂禁止中秋烤肉,但仍會視疫情狀況變化,進行滾動式調整。

看更多>K書中心烤肉去!台南燒肉店打造「一人一座」獨立包廂吃肉看電視

◎高雄市:
高雄公共場所禁烤肉
高雄市陳其邁9月7日宣布,禁止在戶外各類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

◎宜蘭縣:
宜縣公共場所禁烤肉 同住者才能在家烤
縣長林姿妙9月7日表示,即日起不開放公共場所、社團及社區的烤肉活動,民眾自行在家烤肉,對象需以同住家人為原則,並且落實防疫相關規定。

◎花蓮縣:
花蓮也宣布中秋戶外「禁烤令」 家戶烤肉以「同住家人為限」
花蓮縣政府7日傍晚5點宣布,秉持「防疫從嚴」大原則,禁止戶外公共場所烤肉、集會,家庭烤肉「只限同住家人」;至於縣府文化局的「秋悅藝術節」仍照常舉行。

◎屏東縣:

禁烤肉+1!屏東縣府宣布禁止公共區域烤肉

屏東縣政府8日宣布中秋烤肉3項防疫管制措施,包括公共區域禁止烤肉、民宿及旅館禁止烤肉、自家烤肉僅限同住家人。屏東縣長潘孟安呼籲民眾務必遵守規定,只有團結防疫,才是控制疫情最好的方式。

屏縣中秋公共區域禁止烤肉。(取自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

◎台東縣:
公共場所禁中秋烤肉 不建議辦大型聯歡
台東縣長饒慶鈴9月8日宣布,中秋連假不開放公共場所烤肉,同時不建議社團及社區舉辦大型聯歡活動,並請鄉親落實中央相關餐敘、活動等防疫指引。

◎澎湖縣:
離島3縣開放 須戴好口罩
離島地區疫情緩和,中秋節可在戶外烤肉,但要遵照中央的防疫指引,除了飲食之外,必須戴口罩、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

◎金門縣:
離島3縣開放 須戴好口罩
離島地區疫情緩和,中秋節可在戶外烤肉,但要遵照中央的防疫指引,除了飲食之外,必須戴口罩、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

◎連江縣:
離島3縣開放 須戴好口罩
離島地區疫情緩和,中秋節可在戶外烤肉,但要遵照中央的防疫指引,除了飲食之外,必須戴口罩、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

延伸閱讀

中秋最豪華燒烤箱!米其林餐廳推「日本和牛禮盒」海陸食材+醬料全包

這位「小林同學」超厲害!誤倒17倍辣椒的烤肉醬意外大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