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長「藍花楹隧道」在嘉義!紫爆花海綿延800公尺週末迎滿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2021/04/09 11:42

全台最長800公尺藍花楹隧道,位於嘉義盧山橋防汛專用道旁。(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4月份紫爆花海輪到浪漫的「藍花楹」登場,全台最長的藍花楹隧道位於嘉義盧山橋防汛專用道旁,綿延約800公尺的藍紫色花海,目前花況達6、7成左右,週末將近滿開,大家可把握這兩週的時間來追花散步,享受南部的好天氣。

看更多>滿山綠光大爆發!全台5大「賞螢秘境」一睹陸地版星光銀河

嘉義市圓林仔社區的盧山橋防汛專用道,栽種一整排藍花楹樹,高大的花樹可達15公尺以上,4~5月春夏之際正值開花季節,藍花楹全株花序密集,串串紫藍、花朵密集,一邊綻放一邊隨風搖曳飄落花瓣,使得地面鋪滿一層紫色花毯,交織成一條浪漫的花隧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小紅帽(@kellyhuang64chiayi)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小紅帽(@kellyhuang64chiayi)分享的貼文

遊客造訪這處藍花楹隧道,可利用河堤的坡度優勢,拍出被紫色花海重重環繞的構圖美景,不過搶先造訪的網友也透露,今年因周邊進行工程,砍掉了部分花樹,因此花況不比往年壯觀,同時也提醒大家拍照時多加注意安全。

藍花楹花期約一個月左右,花樹高度可達15公尺以上。(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藍花楹開出串串藍紫色小花,為春天染上夢幻的色彩。(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嘉義市圓林仔社區盧山橋防汛專用道(23°30'11.2"N 120°28'20.7"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