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0大熱門早午餐店!超澎湃大拼盤、繽紛水果優格碗還喝得到冠軍咖啡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痞客邦提供
2021/03/30 14:36

一日之計在於晨,兒童清明連假不想出門人擠人,就選間舒適又美味的早午餐好好放鬆一下!痞客邦網站統計出全台10大熱門早午餐店,不論是訴求早餐大拼盤附飲料或免費續杯的高CP值,或是澎湃食材、健康蔬食優格碗、冠軍咖啡通通吃得到。

看更多>瑞芳20元蕃薯粿、小卷芋頭米粉...網友私推 6 間超平價美食

痞客邦根據最近3個月搜尋及瀏覽數據,統計出全台 10 大熱門早午餐店,若想要異國風情的早晨約會,源自法國巴黎的 PUAL、主打澳洲道地餐點的 The Antipodean 都是台北市人氣店家,講究用餐環境氛圍的話,連鎖品牌「成真咖啡」、「旅人咖啡」旗下不同門市各有特色,一邊品嚐精緻餐點,還能打卡拍美照。

痞客邦統計全台10大熱門早午餐排行榜。(圖/痞客邦提供)

「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e」在台灣北中南皆有分店,大份量早午餐系列免費續杯飲料頗受好評,週一至週日全天候供應,不必挑時段就能享用。除了班尼蛋系列、歐姆蕾系列,曾在台灣刮起熱潮的「巴西莓果優格」也在這裡吃得到,木碗內盛裝了巴西莓、覆盆莓、草莓、葡萄、香蕉等豐富水果,並點綴顏色繽紛的食用花朵,美得讓人捨不得吃。

貳樓餐廳巴西莓果優格,搭配飲品果汁很有飽足感。(圖/燕兒美食樂園提供)

台中審計新村起家的「成真咖啡」目前在台北、桃園、新竹、台南都有分店,早午餐系列的「菇菇香草嫩雞」、「野菜白醬起司」、「藍莓果醬起司」是店家推薦口味,套餐含軟法麵包、蔬果沙拉,早上7點~10點附早餐飲品一杯,份量適中、口感層次豐富。

除此之外,成真咖啡的舒芙蕾鬆餅、訴求健康的「彩虹飯」系列都是熱門的餐點,外觀吸睛,攻佔 IG 版面。2010年亞洲咖啡賽冠軍作品「杜鵑」也是這裡的推薦必點,這款漸層咖啡結合了白桃汁的甜味、洛神花的酸味以及濃縮咖啡的香醇,風味獨特。

成真咖啡「椒鹽煎烤鮮鮭魚」彩虹飯與「草莓圓舞曲舒芙蕾鬆餅」。(圖/Jeremy以食為天提供)

「Mr.里歐歐式早餐」在桃園、台南、高雄有多家分店,餐食種類眾多,除了早午餐,也供應西式的總匯三明治、可頌、義大利麵、手作貝果,以及中式的蛋餅、鍋燒麵,早午餐拼盤149元起,價格平實。其中「咔啦脆雞鬆餅豐富吃拼盤」包含鬆餅、咔啦脆雞、水果生菜沙拉,以及一杯優格,部落客 Keavy 認為炸雞口感扎實不油膩、鬆餅厚實綿密,如果早晨想吃清爽一些,推薦點「蘋果蔬果起司丹麥」,口感清脆香甜的蘋果片和生菜夾入丹麥吐司中,嚐起來沒有負擔。

Mr.里歐歐式早餐「咔啦脆雞鬆餅豐富吃拼盤」,可以吃到多種炸物。(圖/Keavy愛七淘提供)

隱身在台北市內湖區巷弄內的 The Antipodean,是當地超夯的網美系餐廳,主要提供澳洲早午餐、酪梨吐司、手沖咖啡以及肉桂捲、紅絲絨蛋糕等甜點,週末時段經常客滿,建議提早訂位。這裡的餐點吃得到食材的原型和天然滋味,調味簡單,食材配色也相當用心,令人食指大動。

「皇后大早餐」一份價格890元,份量非常澎湃,足夠2個人享用,包含太陽蛋、燻鮭魚、炒洋菇、挪威燻鮭魚、香料烤蕃茄、酪梨切片、法式帶皮火腿、芝麻葉沙拉、茄汁焗豆、酸種麵包、水果希臘優格,以及台灣較少見的「哈魯米起司」;以羊奶製成的哈魯米起司,香煎過後口感Q彈,值得一嚐。此外,巴西莓碗的用料實在、顏色繽紛,除了各式水果還加上核桃、松子、杏仁片,也是人氣餐點。

The Antipodean 皇后大早餐用料超澎湃,可以揪朋友一同享用。(圖/娛婦莎莎 Sarah提供)

The Antipodean 巴西莓碗顏色繽紛。(圖/娛婦莎莎 Sarah提供)

光合箱子的人氣早午餐「法式脆皮女士」,自製吐司採用日本麵粉、法國奶油為原料,吐司夾入法式火腿,上方以馬札瑞拉起司焗烤,再搭配一顆太陽蛋。痞客邦部落客尼豪認為「吐司外皮烤得非常香酥,搭配軟嫩香濃的太陽蛋,口感層次豐富,香氣十足」。

光合箱子「法式脆皮女士」酥脆吐司搭配起司和火腿,半熟蛋液增加滑嫩口感。(圖/娛婦莎莎 Sarah提供)

以麵包和甜點聞名的 PUAL 源自於法國巴黎的麵包店,明星商品「草莓千層派」甜而不膩,口感層次豐富,受到許多部落客和網友大力推薦。PUAL 的早午餐供應至下午 6 點,下午 2 點前免費附贈飲品一杯。「黃金法式吐司佐煎蛋捲」內含:法式吐司、培根、煎蛋捲、綜合沙拉以及一小盅附果醬的優格,軟嫩的蛋捲內包裹著洋蔥、番茄、蘑菇和起司,趁熱享用讓人十分滿足。

PUAL 黃金法式吐司佐煎蛋捲,喜歡異國風餐點的饕客必嚐。(圖/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提供)

連鎖品牌「旅人咖啡」在桃園、台北皆有分店,尤其桃園力行店白色系裝潢搭配綠意植栽,營造出優雅舒適的空間。早午餐「迷迭香雞腿排佐歐式雜糧」,雞腿外皮煎至酥脆金黃,並撒上花生顆粒,更增添香氣,套餐包含軟嫩炒蛋、生菜沙拉、薯條、歐式雜糧麵包、優格以及飲品一杯,份量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旅人咖啡提供租借野餐籃的服務,天氣晴朗時,很適合將外帶的餐點帶到附近的公園綠地享用。

旅人咖啡早午餐「迷迭香雞腿排佐歐式雜糧」,份量十足。(圖/麥的小窩提供)

旅人咖啡力行店充滿植栽的環境宛如置身庭園用餐。(圖/麥的小窩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