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最美土地公廟」毛茸茸粉紫花海環繞!麝香木滿炸成新一代追花景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21/03/12 12:54

春天是百花齊放的季節,除了有紫藤花、錫葉藤等熱門紫色花海爭豔,雲林草嶺公路上還有一片粉紫色的「麝香木」低調滿開,粉霧色調在翠綠山林中更吸睛,看似毛茸茸的外型拍起來也格外俏皮可愛,快趁著週末好天氣出發打卡吧!

看更多>3處「紫爆花海」必追!淡水紫藤花園最後花期曝光、嘉義新秘境粉櫻一起拍

這處麝香木秘境就位在雲林草嶺公路149甲縣道33處,夢幻花海沿著迷你的福山宮土地公廟空地周圍綻放,只見一串串淡紫色的花序從護欄竄出,雖然整體範圍不大,但因為開得茂密且花況極佳,能輕易拍出極度夢幻的紫色系美照,不少網友看了狂讚是「全台最美的土地公廟」、「好像童話世界」。

粉紫色麝香木現在花況大爆發,比人高大的花海重重包圍,拍起來超夢幻。(圖/攝影師徐世超、IG@153_mom提供)

比起紫藤花、錫葉藤更罕見的麝香木,帶有芬芳氣息。(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麝香木又被稱為紅花到手香、茴藿香、薑香木與豆蔻木,花期約在每年2月~4月,現在正是最佳觀賞期,因散發類似迷迭香和薄荷的香氣,多被用於香水或驅蟲的薰香,全株批著絨毛、高度最高能長至1~3公尺,比起其他常見的紫色花海,顯得加倍唯美又浪漫,提醒大家這裡雖是免費開放的小景點,拍照時仍要注意勿任意攀折花木、破壞環境,讓美景得以延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蔡真真(@153_mom)分享的貼文

雲林草嶺公路的土地公廟周圍開滿麝香木,瞬間讓小廟的關注度大增。(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雲林草嶺公路149甲縣道33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