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吳哥窟」寺廟秘境只在週末開放!台南高聳古城、鐘乳石洞穴秒飛出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21/03/11 15:06

疫情期間不能出國,意外讓台灣許多媲美國外的景點爆紅,位於台南的「楠西萬佛寺」園區內暗藏一座小普陀禪修公園,在近日悄悄開放,斑駁的廢墟古城,不但充滿著雕刻佛像,還可以走進鐘乳石洞穴探險,神祕氛圍讓網友形容宛如置身在「台版吳哥窟」,瞬間穿越到吳哥王朝探險!

看更多>奈良美智搶PO特展影片「地板有亮點」!為台打造新作、數十件素描先曝光

創建於民國76年的台南楠西萬佛寺坐落在曾文水庫旁山坡上,周圍群山環繞,由遠至近層層相疊猶如蓮花花瓣,寺廟就像位於中央蓮台之上,而藏身在園區內的「小普陀禪修公園」從2017年開始整修,目前因還在養護環境中,從今年起暫定於週末及國定假日免費開放入內。

楠西萬佛寺有30多年歷史,主建築寶塔的造型也十分特殊,四周群巒起伏環繞。(圖/Martin Chen提供)

小普陀禪修公園復古斑駁的古城牆面,被榕樹氣根圍繞。(圖/Martin Chen提供)

園區也設有小橋造景,別有一番風情。(圖/Martin Chen提供)

大約兩三層樓高的古城可循著階梯參觀,沿著指標漫步於狹窄城牆間,可觀賞精緻浮雕、佛像嵌壁以及罕見的「樹抱石」、「樹以牆為幹」景象,不只被視為是台版吳哥窟,有不少遊客也認為這裡很像電影《古墓奇兵》的場景,公園內還有一座壯觀的鐘乳石洞,不過要特別提醒大家洞穴內有許多蝙蝠,參觀時務必放低音量,避免驚擾了蝙蝠。此外,萬佛寺與古城中間還有一艘黃金法船,可以拍到氣勢磅礡的金龍,令人大開眼界。

寺廟園區內還可進入到神秘的鐘乳石洞穴參觀。(圖/Martin Chen提供)

寺廟內也可以拍到氣勢磅礡的金龍,搭配夕陽一起入鏡,就像是含著金色閃耀的珍珠。(圖/Martin Chen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照興里興北73-5號
時間:8:00~17:00(楠西萬佛寺),週末、國定假日開放(小普陀禪修公園)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