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台菜全席、浮誇水果冰」全都吃爆!名人曬照狂推鳳梨美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FB臉書專頁
2021/03/02 12:08

中國聲稱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問題,宣布3月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消息一出,從政府到民間都掀起挺台灣鳳梨的新風潮,各縣市首長、立委議員紛紛在FB推動「#吃爆台灣鳳梨challenge」,從堆滿果肉的浮誇鳳梨冰、網友激論的鳳梨披薩以及鳳梨台菜大餐等等,呼籲大家一起用新台幣讓鳳梨下架!

看更多>網推「全台最浮誇月亮蝦餅」在屏東!6公分極厚內餡包進整隻蝦

台北「興蓬萊台菜海鮮餐廳」旺來大餐

立法委員吳思瑤除了在FB分享鳳梨入菜、醃肉與做果醬3種吃法之外,還吸引前總統李登輝的愛店「興蓬萊台菜餐廳」,推出特製旺來大餐,以招牌必吃的台式炸排骨,搭配多樣鳳梨創意料理,包含旺來中卷、旺來滑蛋蝦球、旺來蒸鮮魚、鳳梨苦瓜雞鍋等,餐後還會贈送客人削好的鳳梨當成伴手禮,讓大家吃了好運旺旺來。

興蓬萊最新推出的鳳梨全席,選用台灣新鮮鳳梨入菜,開發出台菜新吃法。(圖/興蓬萊台菜餐廳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55號
時間:11:00~14:00、17:00~21:00

高雄「春田冰亭」鳳梨冰

鳳梨怎麼吃才內行?高雄市長陳其邁在FB發文表示,「只要是高雄的鳳梨,怎麼吃都是高品質、很對味!」更特別推薦大家在地冰店春田冰亭新推出的「沒在怕鳳梨冰」,每碗鳳梨冰用了300克高品質的高雄大樹鳳梨來慢慢熬煮,酸甜滋味恰恰好,讓陳其邁大讚:「鳳梨跟冰果然是絕配
,好像回到小時候」。

這間冰店可以體驗在日式歷史風情濃厚的哈瑪星貿易商大樓4樓,一邊享用高雄在地食材做成的料理、冰品,遠眺高雄味十足的85大樓、海音館,享受美景冰品相伴的下午茶。

高雄新濱・駅前「春田冰亭」新推出滿滿果肉的鳳梨冰。(圖/截自陳其邁、新濱・駅前FB粉專)

DATA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5號4樓
時間:12:00~21:00

除此之外,曾掀起網友激烈討論的鳳梨披薩,這次也加入鳳梨美食的戰局!像是立委蔡易餘為響應#吃爆台灣鳳梨challenge,自嘲是「冒著激怒義大利籍老闆的風險」帶著榮獲神農獎的阿美鳳梨親手挑戰製作夏威夷披薩,還有立委賴品妤也在臉書PO上與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一同吃披薩的放閃照片,過去她也曾發文說「台北地下街是開始吃夏威夷披薩的起始點」,這次再強調「唯一支持披薩加鳳梨」,短短時間貼文就破萬讚,讓鳳梨披薩獲得高度關注!

立委蔡易餘帶著榮獲神農獎的阿美鳳梨到嘉義朴子的Cipullo's 義式廚房挑戰製作夏威夷披薩。(圖/截自蔡易餘 FB粉專)

立委賴品妤再次於臉書PO出台北地下街的鳳梨披薩愛店。(圖/截自賴品妤FB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