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凡爾賽花園」珍品玫瑰大爆發!北部最大菊展 11/26 士林官邸登場

文/記者李曄 
2021/11/15 11:56

台北玫瑰園是北部最大的在地栽植玫瑰花園區,歐風造景不用出國就能欣賞,且免費入園。(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全年飄香的台北玫瑰園,是熱門IG美拍無料景點,被譽為台北人的後花園「凡爾賽花園」,隨著疫情趨緩,近一波花期也即將報到,包括「五彩玫瑰園」栽植許多季節性草花,以及盛開時如彩球狀的「摩妮琉」、「巴黎少女」等品種玫瑰都可以看到。另外「花IN台北」系列花展不讓關渡秘境花海專美於前,緊接著登場的士林官邸菊展,展期訂於11/26~12/12,還將曝光耗時將近兩年的時間培育而成的大立菊及造型菊,愛花人千萬不能錯過!

看更多>「台版富良野」漸層花毯滿開、關渡1.5萬坪花海!最美賞花時間點曝光

巴黎少女複色的花色,搭配花瓣平開不規則波浪狀的外型,具有油畫般的效果。(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位於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的台北玫瑰園,四季輪開的茶玫瑰、一望無盡的花海區,搭配典雅的歐式造景,以及季節性草花穿插其中,一直是台北人療癒身心的後花園,近日迎接園內玫瑰花期,包括四季開花的「摩妮琉」(又稱魔力光輝),是圓瓣彩球狀的英國玫瑰,深黃的花瓣具強烈香氣,日照後則香氣淡去。而抗病極佳的「巴黎少女」全年重複開花,加上群體及單花均有表現極佳的特性,複色的花色搭配花瓣平開不規則波浪狀的外型,宛如油畫般的效果,在全球都有愛好者。

「雪萼花」外型宛如下雪般的夢幻。(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除欣賞各式輪開的珍品玫瑰,也有片片潔白的花瓣,宛如下了一場大雪的「白萼花」,是深秋玫瑰園不可缺少的配角,搭配古典人型雕像格外引人注目。另外「五彩玫瑰園」栽植許多季節性草花也已盛開,包括澎湖縣縣花「天人菊」,還有明艷的「黃色扶桑」就像是秋日向日葵,手掌般大小雍容盛開的「大理花」等,園區內還有大片草皮及迷宮花園供親子同樂,不用出國就能漫步歐洲皇室花園。

澎湖縣縣花「天人菊」,因植生密度高,遠遠的望去有如一片紅花黃邊的草毯。(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手掌般大小的雍容盛開「大理花」花瓣排列整齊。(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台北玫瑰園增設語音導覽功能,讓民眾賞花之餘也可了解植栽知識及不同品種玫瑰趣聞故事。(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緊接著台北秋季最大花展「士林官邸菊展」即將於11月26日登場,今年主題「菊來運轉」,以療癒風呈現的大立菊、造型菊及各式菊科草花,讓遊客忘掉疫情煩憂。

今年亮點就是耗時將近兩年的時間培育而成,可轉動的「大立菊」及「造型菊」,無死角及近距離的欣賞單株百朵千朵大立菊的風采,享受這場菊花秋季盛宴。另外今年更有國際線上音樂會、歡樂親子劇、IG實境解謎活動等多場精彩活動,並邀請周邊商家打造獨特的「菊花餐」等,邀請民眾出遊賞菊。

台北市秋季最大花展「士林官邸菊展」將於11月26日繽紛登場,大立菊是每年菊展的觀賞重點。(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DATA
臺北玫瑰園
交通:捷運圓山站下車,循指標經花博公園圓山、美術園區即抵達新生園區。或騎乘YouBike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沿自行車專用道到林安泰古厝站。
FB:臺北玫瑰園

2021士林官邸菊展
日期:11/26~12/12
官網:https://2021chshow.taipei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