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必吃拉麵 TOP 10!這間名店蟬聯5年冠軍、桃園最好吃雞湯拉麵首上榜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2021/01/27 12:07

想吃道地的日式拉麵不用飛出國,台灣拉麵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全台最大的拉麵討論社群《台灣拉麵愛好會》,近日由5萬名成員票選出2020年十間「全台必吃的年度金賞拉麵店」,第一名由辣麻味噌拉麵風光奪下五連霸,還有去年新成立的士林排隊美食「隱家拉麵」、號稱桃園最好吃雞湯拉麵「三冬麵舖」都榜上有名。

看更多>米其林美味、最好喝砂鍋雞湯!全台10大「熱門桌菜餐廳」圍爐聚餐先訂位

臉書社團《台灣拉麵愛好會》指出,2020年是個奇妙的年份,疫情改變了人們的消費習慣,卻並未澆熄拉麵熱潮,每年100碗、200碗甚至300碗拉麵的狂人越來越多,使排名競爭更加激烈。歲末年初也正是吃拉麵的好時節,大家可以參考這份名單攻略拉麵控所推薦的美味!

Top 10:OKAERI お帰り吃碗拉麵吧(內部整修暫時歇業)

お帰り暱稱「回家」、「你回來啦」,其主要品項為豚骨拉麵,其湯頭濃稠厚實不會過鹹膩口,喝來味濃香醇且不帶一絲豚騷味。配料的蔥和高麗菜讓人免於味覺疲勞,搭上香氣十足的厚切炙燒叉燒,肉質軟嫩且口感紮實,令人回味無窮。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內部格局裝潢調整因素,店家目前暫時歇業,恢復營業公告請密切關注店家粉專公告!

Okaeriお帰り吃碗拉麵吧。(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0號

Top 9:有囍yoshi ramenよし ラーメン中山店

有囍位於台中火車站、第四信用合作社旁,是山下公園的姊妹店。與山下公園類似,有囍也是名聞遐邇且不拘泥框架,其定番菜單會隨季節更迭,擺盤、餐具搭配變化多端,前菜、飯後水果更是一大特色。前菜主要使用每日熬湯的材料,經過加工處理而來,在物盡其用之餘亦保持了惜物的精神。

有囍主廚匠心獨具,除了豚雞定番外更有許多誠意之作,目前在每週三、週四也會推出「德島拉麵」,有興趣的麵友不妨親自走一趟,感受主廚的用心。

有囍Yoshi Ramenよし ラーメン中山店。(圖/截自店家粉專)

DATA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82號

Top 8:三冬麵舖

三冬麵舖是桃園市首家榮獲金賞的拉麵店,其品項包含:雞白湯拉麵、煮干拉麵等,從湯頭、配料、到小菜、甜點樣樣皆用心,老闆時常鑽研不同菜系,開發品質卓越的期間限定品項。

老闆開店時即立下座右銘:「拉麵,當如是」,用心與堅持也印證在人氣上。三冬麵舖從默默無聞,至今常開店前即登記售完,榮獲金賞實至名歸,值得專程前往。

三冬麵舖。(圖/截自店家粉專)

DATA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同德十街17號

Top 7:柑橘 Shinn

柑橘早期為「日式油拌麵」專賣店,有醬油、鹽味、辣味噌以及咖哩四種醬底可供選擇,吃的過程使用店家提供其他醬料(醋、辣油、柚子胡椒和辣醬)讓你DIY,微調出適合自己的口味是最大的樂趣。

柑橘的雞白湯有檸檬、柳橙等柑橘類搭配,呈現多元豐富的柑橘味香氣,另外還有加入蛤蜊的柑橘蛤蜊雞白湯,裝潢風格和餐具呈現不同於一般的拉麵店,是許多人打卡、朝聖的目標。

柑橘 Shinn。(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28-6號

Top 6:隱家拉麵

隱家拉麵是去年新成立的品牌,店面裝潢採木頭、黑色搭配,在車水馬龍的路上獨樹一格。其主打品項包含:黃金雞湯拉麵、豚骨醬油拉麵等,另有不同分店限定的蝦沾麵、鯛魚沾麵、擔擔麵。

穩定的品質、充足的份量是隱家的最大特色,除了拉麵外,隱家的叉燒拼盤價格實惠,定番品項麵條、口味和份量亦可根據個人喜好調整。目前隱家共有三家分店,交通皆相當便捷,總能吸引排隊人潮。

隱家拉麵。(圖/截自店家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1號(本店)、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28號(赤峰店)、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40號1樓(芝山店)

Top 5:五之神製作所

五之神製作所主打「蝦」湯頭,位於交通便捷的捷運市府站、松山文創園區附近。無論是定番的濃厚蝦沾麵、蕃茄蝦沾麵,還是蝦拉麵、豚骨蝦拉麵,或是每週推出的限定,皆有蝦與大海的鮮甜,其中每週末推出的更吸引大批排隊人潮。

日本五之神會社曾獲得多項日本拉麵大獎,如TRY新人賞、TRY沾麵部門前十名、TABELOG百名店等,臺灣是唯一海外直營分店,推薦給喜愛海鮮的你,因為錯過真的可惜!

五之神製作所。(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6號

Top 4:山下公園ラーメン

山下公園是臺中首家進入金賞的店家,位於金典綠園道商場三樓。今年二度入榜的山下從不拘於傳統框架,除了優良的定番外亦有新穎的限定品項,其定番品項包含清湯、濃湯,以及最新的生薑,皆令人驚艷且滿足。

優秀的定番之外,山下公園在週間會推出不同活動,例如週二、週三的「二郎日」、週四、週五的「德島日」,充滿創意的限定拉麵聞名全國。山下公園在競爭激烈的臺中始終屹立不搖,許多忠實粉絲、外縣市麵友會專程報到,排隊只為一嚐山下美味。

山下公園。(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商場三樓)

Top 3:勝王

「勝王」從鬼金棒中山店二毛作開始,從週二限定到獨立店面,一直都是新料理手法、食材使用的開路先驅。穩定、優質創意兼備的品項是勝王屹立不搖的主因,今年仍不斷推陳出新,傑出的品項可說是「族繁不及備載」。

經過數次喬遷,勝王搬至現址:林森北路306號,並推出「中央廚房」經營,不定期開業的乾物主題店:烹星。無論是勝王本店還是烹星,走在市場最前端的勝王,總是讓食客們願意排隊守候,只為再嚐勝王感動。

勝王。(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06號

Top 2:雞吉君拉麵とりよしくんラーメン雞白湯專門店

位於西湖市場附近,雞吉君拉麵自營業至今排隊人潮不斷,每碗麵都代表店主對品質的堅持。從清湯、濃厚到極濃厚,以雞湯為主打,讓客人根據口味自行選擇。雞吉君午場則提供不同於晚場的品項,近日位於更換期,故詳細資訊請參見店家粉專。

從清湯、濃厚到極濃厚,以雞湯為主打,讓客人根據口味自行選擇,足見店家的實力以及鞏固「雞王」地位的進取心。雞吉君走出自己的路,對於細節的堅持成就卓越,無怪乎饕客願意風雨無阻地排隊。

雞吉君。(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33號

Top 1:鬼金棒

鬼金棒發祥自東京神田,「辣麻味噌拉麵」為其招牌,標榜先嚐到「辣」才感受到「麻」,是日本的名店與TRY大賞常勝軍。品牌進入臺灣後共有三家店:主打「辣麻味噌沾麵」的總店、主打辣麻味噌拉麵的中山、松江店。

鬼金棒不僅是連續四年的票選冠軍,在今年,鬼金棒再次創下得票新高且五連霸冠軍,可見其人氣之旺。辣麻味噌香氣濃郁、湯頭鮮甜且層次豐富,辣度與麻度皆可調整,其辣麻風味強烈卻不搶戲,層層疊疊出令人欲罷不能的美味。難怪,鬼金棒能在歷屆票選中屹立不搖,連拿多年冠軍!

鬼金棒。(圖/台灣拉麵愛好會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92號(辣麻味噌沾麵 北車)、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94號
(辣麻味噌拉麵 北車)、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3巷8號之2(辣麻味噌拉麵 松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