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普濟殿燈會停辦來這看!市定古蹟首度高掛千顆「繽紛燈籠牆」迎春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熱血玩台南提供
2021/01/23 11:16

台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特別結合祀典武廟的「火德星君」辦理「火神護祐、平安祈福」的消防燈籠繪畫比賽,燈籠作品於1/19起正式點燈。(圖/熱血玩台南提供)

台南國華街的「府城普濟燈會」1500顆燈籠高高掛,已成為每年農曆春節連假必打卡景點,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邁入第9年的燈會宣布停辦,不過遊客不必感到惋惜,台南消防博物館今年第一次舉辦燈展,繽紛燈籠掛密集掛在牆面上也很有過節的氛圍。

看更多>新北「三峽櫻花林」4000棵花樹盛放!三色寒櫻 7 成開、粉紅花海浪漫爆表

看不了燈會,可以來台南消防史料館附近,抬頭眺望近千顆燈籠點亮!五顏六色的燈籠掛滿古蹟門面,宣導防火同時有為台灣祈福的含義,讓不少民眾駐足拍照,稱讚「好有年味」,有別於燈會版的燈籠隧道,環繞整面建築的燈籠牆呈現不同美感,夜晚欣賞也更加繽紛閃亮,從即日起點燈至元宵節。

一整面絢麗的燈籠牆,就算今年燈會取消仍可以感受到春節氣氛。(圖/熱血玩台南提供)

五顏六色的燈籠燈照亮台南的黑夜。(圖/熱血玩台南提供)

選在119消防節點燈,有平安祈福的含義。(圖/熱血玩台南提供)

這座古蹟建築為日治時期興建於台南市的聯合辦公廳舍,為台灣第一座消防史料館,其中央高塔「火見樓」是當時台南市區最高建築,隨時監控市區火災的情況,如今透過活化將部分廳舍空間轉型為消防史料館,開放民眾免費參觀,現場也提供大、小朋友尺寸的消防衣褲換穿體驗,可以變身小小消防員,旅客們可以把握時間來賞燈參觀日式古蹟。呼籲大家出遊一定要確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一同守護健康與安全。

市定古蹟妝點上彩繪燈籠,白天也相當的顯眼。(圖/截自台南旅遊粉專)

(圖片由熱血玩台南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1號
燈展時間:即日起~元宵節
館內開放時間:9:00~18:00(週一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