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大日式建築群「台灣文學基地」新開放!品嚐絕美花藝甜點、獺祭霜淇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台灣文學基地、Matcha One 齊東店粉專
2021/01/20 11:48

全區共有7棟歷史建物,是都會區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宿舍群。(圖/截自台灣文學基地粉專)

北部文青新景點除了南港瓶蓋工廠、N24台北方舟在去年底相繼開幕,昨(19日)又多了一座「台灣文學基地」新啟用,是目前台北市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宿舍建物,展現1920年代起的台灣文學樣貌,而且不只拍照打卡、逛藝文特展,園區內還有「平安京茶事Matcha One」進駐,可以來此享受愜意的日式下午茶。

看更多>台北南港2處文青新據點!「船型玻璃屋、日式老宅市集」免費打卡逛起來

台灣文學基地座落在濟南路和齊東街之間,鄰近捷運忠孝新生站,搭車前往也相當便利,前身是齊東詩舍,佔地350坪,復古木造建築加上生機勃勃的綠樹、老榕樹映襯,走在石子路上散步彷彿秒穿越到京都,還有幸福草地、玻璃屋與巧妙的3個防空洞等著大家去發掘。

獨有的3個防空洞等大家來發掘。(圖/記者凌美雪攝)

園區總共有7棟日式房舍,分別為「齊東舍」現正舉辦常設展「不願被消失--日式宿舍到文學基地」陳述完善的保存歷程、「悅讀館」為親子友善的閱讀活動空間、「創作坊」舉辦講座、課程和跨界展演等活動、「展覽廳」為台文基文學主題特展的主要場所,透過主題策畫創造互動與想像的空間等等。

台灣文學基地不但舉辦藝文展覽、講座,更提供作者駐村自由創作與民眾互動。(圖/截自台灣文學基地粉專)

在充滿老日式建築的聚落裡,最令人感到驚喜的就是能吃到日式甜點,園內進駐複合式餐飲「平安京茶事Matcha One」採預約制,除了招牌抹茶蛋糕,更特別提供獨特的板前盤飾甜點和經典日式抹茶點心,在結合老屋及日法和洋空間氛圍,享用如花朵盛開的日式和菓子真的超級療癒,尤其獨家供應得「獺祭霜淇淋」可以品味清酒與奶香完美融合的滋味,隱藏在繁華城市中的小日本,勢必會吸引一波人潮前來參訪。提醒大家出遊一定要確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一同守護健康與安全。

平安京茶事進駐百年日式老屋開預約制甜點店,並引進風靡日本的吧台板前手作甜點。(圖/截自Matcha One 齊東店粉專)

平安京茶事特別推出繽紛又精緻的花藝蛋糕,美得像藝術品。(圖/截自Matcha One 齊東店粉專)

用餐區域分乘板前、座位區與沙發包廂區;號稱是全台第一支「獺祭霜淇淋」售價300元。(圖/截自Matcha One 齊東店粉專)

無花果磅蛋糕加入無花果、柑橘、蔓越莓、杏桃等滿滿7種鮮果乾製成,$480/條。(圖/截自Matcha One 齊東店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二段27號
時間:10:00~18:00(週一休)
FB:臺灣文學基地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