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景點!戎舘老戲院變身「日式美食百貨」還原復古售票亭、還能免費看電影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南人幫提供
2021/01/03 10:08

坐落在中正路與國華街口的戎舘,曾經是日治時期台南四大戲院之一。(圖/南人幫提供)

台南全新純白色建築「戎舘」搶在2021年第一週開幕,由台南古老的電影院改造成小型的日式美食百貨,有黑橋牌、創意雞蛋糕、平價爆餡鬆餅、超熱賣的草莓大福等名店進駐,還可以免費看懷舊電影,讓遊客們來台南除了逛林百貨,更多了一處新地標可以感受復古氛圍吃美食。

看更多>純白建築咖啡廳、手作DIY!台南新文創園區「西竹圍之丘」4大特色必看

1937年的宮古座、戎座、世界館與大舞台,並稱為台南日治時代的四大戲院,其中的戎座戲院在1961年歇業後,成為黑橋牌的店面,自2021年起更重新整修,在一樓入口處打造售票亭意象,讓人彷彿真的要走進電影院裡,二樓的區域則為藝文展覽、表演空間與圖書閱覽室,優雅的木製桌椅神似時代劇場景,並復刻打造了小型電影院,每天都會播放懷舊電影,給來往的客人免費觀賞,同時保存舊有的建築軌跡,如頂樓特殊的女兒牆、內部沿用舊時代的圓柱等等。

古色古香的環境能自在地看書、免費看老電影,還有展覽更了解台南文化。(圖/南人幫提供)

戎舘打造了小型電影院播放不同的懷舊電影。(圖/南人幫提供)

二樓同時也展出戲院相關的歷史與設備。(圖/南人幫提供)

館內的黑橋牌除了冷藏香腸和肉乾產品外,還有像是巨無霸香腸堡、香腸肉包、香腸玉子燒等創意新吃法,厚切肉乾更帶入戲院的元素設計爆米花杯盛裝,更具趣味。另外台南在地烏梅汁老品牌「大水缸」也在此開設全新的敖手作茶飲專賣,採用天然食材手工慢熬飲品,以經典藍搭配大理石檯面與花磚的裝潢很有古典美。

館內的裝潢食品也融入原有的戲院元素。(圖/南人幫提供)

敖茶特調是以手工慢熬的烏梅汁加入新鮮檸檬片,酸甜口感解渴又清爽。(圖/南人幫提供、截自敖茶手作茶飲專賣粉專)

想吃點心下午茶的旅客,這裡也有包入熱狗起司、黑糖麻糬和OREO巧克力的「創意雞蛋糕」、百元有找的「乳酪鬆餅」,以及要預訂才能吃到的草莓大福滿足你的味蕾,新年走春可以把握假期來這邊逛逛哦!

現煎熱鬆餅以Mascarpone乳酪調配成獨家風味內餡,季節限定的草莓口味更誘人。(圖/截自AWK2Go乳酪鬆餅粉專)

沒預購買不到的「金桃家草莓大福」,以糯米外皮包著台灣在地水果。(圖/截自金桃家草莓大福粉專)

(圖片由南人幫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20號
時間:即日起至1月7日試營運 11:00~20:00;1月8日起10:00~21: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