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才知道!隱藏版「消夜一條街」40元南洋風串燒、日系燒肉煎餃必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記者郭宣暄攝、熱血玩台南、老莫踅透透提供
2020/12/20 10:30

台南美食聚集地除了觀光客都熟悉的國華街、神農街之外,「新美街」更是在地人私藏的消夜一條街,數十間開到深夜的異國美食酒吧,為百年老街道注入一股新氣息,玩咖頻道特搜4間特色店家,包含南洋風咖椰吐司、日系煎餃、章魚燒與燒肉店,下次來台南旅遊一定要列入行程!

看更多>冬季草莓冰開吃!台南「臉盆級草莓冰、芝士奶蓋加布丁」拚浮誇

Bula冷奶油咖椰吐司

消夜時段來份甜甜的咖椰吐司配上爆汁雞肉串超療癒!專賣星馬點心咖椰吐司的小店,只有7張高腳椅座位,而且不接訂位,內用一律現場候位,超迷你的店面靠著純手工製作的現烤吐司,夾入冷奶油、散發椰香的咖椰醬,這般簡單的滋味吸引顧客上門,尤其是6種風味的雞肉烤串,每串只要銅板價40元,包含沙嗲、泰式辣味、檸檬、迷迭香、咖哩、蜂蜜芥末等口味,表皮香脆肉質多汁,網友們也紛紛大讚CP值實在是太高了,免出國也能嚐到道地的南洋美味。

由椰奶、糖、蛋、香蘭葉製成的咖椰醬散發香甜滋味,搭配店家自行醃製的南洋風味串燒十分合拍。(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號
時間:週日至週四 12:00~23:30、週五至週六 12:00~凌晨12:30(週一二休)

蛸屋本舖

有別於台灣夜市的章魚燒小攤,「蛸屋本舖」彷彿將日本深夜食堂搬到台南,一共提供三種不同風味的章魚燒,屬於較濕潤的日式口感,每一顆都相當的圓潤飽滿,其中「明太子美乃滋」淋上逼逼啵啵的明太子醬,吃起來更香濃,另外還有獨特的「明石玉子燒」可以吃原味、沾醬,或是將章魚燒放到柴魚高湯裡吸取鮮味,隱藏版吃法廣受內行饕客的歡迎,用餐環境為復古老屋建築搭配各式日本小玩意,更讓人像瞬間飛到了日本!

章魚燒專賣店有隱藏版沾柴魚湯享用的吃法。(圖/截自蛸屋本舖粉專)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20號
時間:15:30~22:00(週一休)

正義煎餃

同樣走日系風格的「正義煎餃」是三五好友聚會的熱門餐廳,部落客老莫踅透透指出「這間店的外觀很東洋,在暖暖的色溫下,是很有底韻的一家店」。每一顆餃子的外皮都煎得金黃酥脆,咬開會瞬間爆出豐富的肉汁,散發如同牛肉餡餅的香氣,尤其這裡還能嚐到日式擔擔麵,色澤偏深的「黑担担麵」有著撲鼻的黑芝麻香,配上滿滿肉燥與溏心蛋,就算身在古都也能回味經典日式美味。

正義餃子裝潢結合日造建築,散發復古日式風情。(圖/老莫踅透透提供)

內含豐富肉汁的日式煎餃,外皮煎得香脆。(圖/老莫踅透透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0號
時間:週二至週五 16:00~22:30、週六至週日 15:30~22:30

Nest炭火燒肉

「Nest炭火燒肉」被視為是台南日式風格最強烈的燒烤店之一,店內不但將日式酒場原味呈現,抬頭一看還有大阪心齋橋經典地標「固力果跑跑人」現身天花板陪你吃肉,部落客熱血玩台南推薦必點厚實的「骰子牛」、吃起來超過癮的「厚切牛舌」,以及獨特的「豚子宮」像在吃氣管的口感很有嚼勁,配上辣醬享用是一道絕配的下酒菜,而且這裡的肉質全數選用Prime最高等級,每道肉品最低100元起跳,價位也相當親民。

Nest炭火燒肉將固力果跑跑人融入店景,成為一大特色。(圖/熱血玩台南提供)

厚實有咀勁的骰子牛與厚切牛舌推薦必點。(圖/熱血玩台南提供)

豚子宮是台灣燒烤較罕見的部位。(圖/截自Nest炭火燒肉粉專)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1號
時間:18:00~凌晨01:3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