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落山風藝術季搶先拍!「迷你版動物園、隨風轉動的飛魚」現身無人沙灘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官網、潘孟安FB
2020/12/16 15:42

「走那飛魚」站立在海口村的海邊,隨風起舞借力使力,在風中舞動、旋轉、停留。(圖/截自潘孟安FB)

恆春半島冬季特有的「落山風」再度吹起,利用強勁自然風所打造的「2020屏東落山風藝術季」將在12月18日正式登場,無人沙灘搖身一變成為打卡熱點,今年將展出30多組藝術品,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FB粉絲專頁搶先曝光一系列海岸美景,邀大家一同來國境之南「白天吹狂風拍景,晚上泡溫泉拍燈」。

看更多>不會融化的耶誕初雪!2處「白雪木花海」日系寺廟造景、百年古蹟一起拍

今年落山風藝術季以「逆風旅行」為主題,活動時間從12月18日起至2021年3月1日,展區主要選在車城海口港,以及海邊堤防、沙灘與草原等地,藉由30多組藝術品帶領觀眾,體會恆春半島地區特殊的落山風所影響的人、文、地、產、景,展現地方特有的文化內涵,多場藝術活動包括午後市集、新年音樂會、戲劇及當代聲響演出將陸續登場。

「炸彈花」透過風讓作品閉合起來成為粉色炸彈的樣態。(圖/截自潘孟安FB)

藝術家在步道末端創造以迭次屋型框景,軸線末端可望見轉入屏南地區的重要地標 「尖山」。(圖/截自落山風藝術季官網)

除了官方粉專預告現場會設置粉紅色系的「逆風魚飄」陪著大家逛藝術季,坐落在沙灘上的「漫遊巴士」作品結合科幻主題,讓人彷彿從台26線開車彎入海;隨風起舞的「走那飛魚」設計出長有雙腳的簍空大魚;利用落山風來轉動風車產生動力的「飛魚來了」也是目前最吸引關注的人氣藝術品;還有水泥製的雕塑將迷你版動物園搬到沙灘上,眾多作品喚起人們的想像力,今年冬天就到全台最南端的藝術季打卡賞景吧!

「漫遊巴士」將車內改裝成科幻風格,讓民眾走入內探險打卡。(圖/截自落山風藝術季官網)

「飛魚來了」將風、魚加上行進中的「腳」以略帶幽默的方式呈現有趣的畫面。利用落山風來轉動風車產生動力。(圖/截自落山風藝術季官網)

藝術家將棄置在山林間的水泥動物挖出,並把他們運送至海灘上。(圖/截自落山風藝術季官網)

DATA
地點:屏東車城海口港
時間:2020年12月18日~2021年3月1日
官網 https://www.lsf-art.com/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